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安徽首座大型垃圾分類主題科普館正式開館

時間:2020-11-23來源 : 中安線上作者 : 程婧 毛嫻靜 楊琦

創意展示墻.jpg

創意展示墻

“過期藥品要三百年才能自然降解,化粧品竟然要五百年!”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首座以生活垃圾分類為主題的大型科普展示館在包河區揭牌,進館參觀的市民對各種垃圾分類知識滿是好奇。

什麼是垃圾分類?如何正確分類?怎樣體驗垃圾分類?在生活垃圾分類科普展示館,這些問題將一一得到解答。據了解,這座科普館係包河區城管局花費1年時間精心打造,系統展現了生活垃圾的分類知識、發展進程,並以鮮活的互動體驗和實物展示讓市民直觀了解垃圾分類,參與垃圾分類和減量行動,是目前安徽省首座大型垃圾分類科普館。將向公眾免費開放。

該館位於合肥市濱湖新區玉龍路與洞庭湖路交口西北角,本身即是一座廢棄建築再利用的“代表之作”。原建築為停用閒置的垃圾轉机站,面積約650平方米,布展面積近1000平方米。展館有上下兩層,分為“重新認識生活垃圾”、“奇妙的垃圾分類”、“快樂分類魔法樂園”、“垃圾分類讓世界更美好”四大板塊,是一座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動、環保手工製作展示為一體寓教于樂的科普館。

在一樓科普區,這裡展示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主要內容有重新認識垃圾、垃圾降解時間等,通過實景沙盤、多媒體LED螢幕等展示手法,形象的表現了城市生活垃圾産生過多且不分類所造成的危害,引發參觀者思考。二樓科普區則利用圖文、AI互動遊戲、視頻、手工製作等多種豐富形式,讓前來體驗的市民更加直觀了解垃圾如何分類,了解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處理全鏈條工作流程、合肥市垃圾分類推進歷程及包河區垃圾分類工作動態等內容。同時,館內還設手工製作區域,寓教于樂,讓參觀者在探索體驗中掌握垃圾分類的知識。尤其在垃圾分類成果展示區還匯聚了廣大中小學生及社會熱心人士的眾多垃圾分類手工作品,充分體現資源利用,變廢為寶的創意。

目前展館已正式開館,啟用預約參觀系統,市民可通過關注“包河城管”微信公眾號預約參觀,也可現場取票入場,團體參觀還可以致電0551-63357250諮詢和預約。

垃圾分類志願者觀看宣傳片.jpg

垃圾分類志願者觀看宣傳片

垃圾分類主題科普館.jpg

垃圾分類主題科普館

市民參觀展館.jpg

市民參觀展館

市民參加答題活動.jpg

市民參加答題活動

市民待帶孩子在展館體驗.jpg

市民待帶孩子在展館體驗

市民體驗垃圾分類小遊戲.jpg

市民體驗垃圾分類小遊戲

小朋友體驗垃圾分類遊戲.jpg

小朋友體驗垃圾分類遊戲

展館內.jpg

展館內

志願者教小朋友用廢棄物做手工.jpg

志願者教小朋友用廢棄物做手工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