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到訪中通總部

發佈時間: 2020-11-13 11:39:5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中通之聲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11月12日傍晚,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來到中通快遞集團總部,感謝中通為“雙11”提供的快遞物流支援。

在中通“雙11”作戰指揮中心,張勇通過數據大屏詳細了解了中通今年“雙11”的業務情況。與以往不同,今年的“雙11”從11月1日即拉開序幕,快遞業務高峰也提前啟動。從11月1日至11日,中通快遞累計訂單量8.2億單,同比增長57.7%;攬收量7.6億,同比增長76.7%。

中通快遞集團董事長賴梅松表示,阿裏帶動了中國快遞業的發展,菜鳥讓快遞更加智慧化、更加綠色,如今中通“雙11”一天的業務量就相當於10年前的一年。儘管如此,中通仍然還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我相信快遞對社會的貢獻、對快遞人的回報才剛開始,未來潛力還很巨大。中通計劃用五年的時間,成為一家綜合物流服務商,並充分挖掘快遞優勢,在鄉村振興、綠色快遞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中通與阿裏的合作一定會越走越寬,雙方將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張勇表示,“雙11”是社會化大協作的一個象徵,通過數字技術支援的商業力量,為廣大的客戶和消費者提供服務。剛才看到中通“雙11”的數據大屏,數據邏輯非常清楚,説明中通已經有了很好的數字基礎。無論是一家網際網路企業,還是一家快遞公司,走到2020年,都需要數字技術來支撐公司業務發展。 

張勇認為,中通十八年的發展,離不開賴梅松董事長對事業的執著追求和投入,今天的中通正是這麼多年來堅持的成果,如今的中通不僅走在中國快遞行業前列,更是走在全世界快遞物流行業的前列,阿裏非常有幸能夠跟中通這樣的夥伴一路相伴相攜,今天來到這裡,就是特地向中通網路的所有夥伴,發自內心地説一聲謝謝。

阿里巴巴集團CTO程立、菜鳥網路CEO萬霖、菜鳥網路副總裁王文彬、菜鳥裹裹CEO李江華等一同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