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金融智庫”花落廬陽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安徽基地成立

時間:2020-10-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巢文琪

作為合肥金融廣場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之一,近日,安徽創新金融與發展研究院、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安徽基地落戶廬陽。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于2015年批准的首批25家國家高端智庫之一,也是金融專項領域唯一一家國家級智庫。

據悉,安徽創新金融與發展研究院是安徽省民政廳批准成立的民辦非企業法人單位,同時加挂“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安徽基地”牌子。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教授擔任學術委員會主任。

立足現在

打造安徽乃至全國一流金融智庫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借鑒自然科學領域國家實驗室運作機制“開放型、大平臺”的成熟經驗,與安徽大學等單位聯合發起成立獨立法人運營機構“安徽創新金融與發展研究院”,探索國家高端智庫服務地方發展以及與地方高校、金融機構等企事業單位合作的新模式,完善中國特色新型智庫的組織形式和管理方式。

安徽創新金融與發展研究院將依託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安徽基地的優勢,吸引與匯聚人才,打造成為安徽乃至全國一流金融智庫,促進金融合作交流,圍繞安徽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現代金融服務體系建設戰略性、政策性課題進行研究與調研,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供決策智力支援,助力長三角國際金融樞紐建設,建成集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社會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性創新性金融服務平臺。同時,還將利用研究院媒介傳播安徽金融改革發展動態與成果,宣傳黨和國家的經濟金融相關政策,傳播金融文化,提升安徽金融軟實力。研究院作為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重大成果首發站,將進一步提升安徽金融國際影響力和顯示度。

面向未來

更好的服務於長三角金融一體化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在安徽設立基地,成立安徽創新金融與發展研究院,將為安徽引入優質金融資源和金融人才提供有效渠道,助力安徽建設金融人才高地,攜手三省一市共建長三角國際金融樞紐。此次研究院入駐廬陽,意味著廬陽區將吸引與匯聚更優質的金融人才,聚集金融智力資源,提升金融軟實力,加速實現金融成果轉化,更好的服務於長三角金融一體化,為全省乃至全國的金融創新研究提供有效支撐。

此舉標誌著廬陽區作為合肥金融發展的核心區,在金融領域進行的相關探索和嘗試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廬陽區緊抓金融科技的時代紅利,持續為安徽新舊動能轉換和金融科技發展構建交流平臺,構築充滿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態體系,並吸引更多優秀金融機構入駐,將廬陽打造成合肥市金融科技的試驗田、示範田和高産田。(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政府宣傳部供稿)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