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北部將添一處生態休閒綠地 形成"兩河兩庫"濱水綠道景觀帶

時間:2020-10-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吳少平、杜珊珊

近日,記者從廬陽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獲悉,廬陽區董大水庫溢洪道綠化景觀二期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55%,預計今年年底前完工。

據了解,廬陽區董大水庫溢洪道綠化景觀二期項目位於董鋪水庫與大房郢水庫之間,北接大房郢水庫、南至董大水庫溢洪道,佔地面積約為23萬平方米。“通過對現狀水體、灘塗、濕地及荒草地的整體利用改造,發揮場地優勢,改造或規避場地劣勢,將生態功能和運動功能相結合,打造環境宜人、野趣橫生的運動健身公園綠地。”廬陽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到。

據悉,廬陽區董大水庫溢洪道綠化景觀二期項目按照入口景觀區、活力運動區和生態濕地區3個功能區進行打造。其中,入口景觀區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入口標誌、生態停車場和觀賞草種植帶等,活力運動區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活動草坪、沙坑、看臺等,生態濕地區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濕地水泡、碎石步道和綠道等。綠化植物按照地域性、本土化、生態化和特色化的原則選用,形成“一地一特色”的景觀風貌,營造春夏秋冬四季不同景觀。

另據了解,緊鄰該項目東北側的大房郢公園已於今年4月份建設完工,佔地面積27萬平方米;緊鄰該項目南側的董大水庫溢洪道綠化景觀一期工程也已于2019年1月建設完工,現取名雙水公園,佔地面積22萬平方米。該項目建成後,將與大房郢公園、雙水公園連成一片,形成廬陽獨特的“兩河兩庫”濱水綠道景觀帶,同時也將進一步豐富合肥北部區域公園組團,為四里河及北二環沿線居民增添一處綠色生態休閒、遊憩空間。(吳少平、杜珊珊)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