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今年1~8月巢湖水質創有監測歷史以來最好紀錄

時間:2020-10-16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王蔚蔚

在合肥巢湖湖濱國家濕地公園旁,有一座藍藻深井處理平臺,其中央有一口70米深渦井,井內發出嗡響,湖水快速“攪拌”,夾雜著零星藍藻的湖水很快被吸入井內。目前,在合肥,這樣的“治藻利器”有3座,均分佈于包河區。

“我們用7個大氣壓壓破藍藻氣囊,使其失去浮力,最後被打入湖底。”無錫德林海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王明燭告訴記者,該平臺於今年5月建成,每小時可處理藍藻藻漿8萬立方米。水面一旦發現藍藻水華,平臺就立刻大顯身手。“深井平臺高度可升降,最高可達13米。”王明燭説。

據了解,每年4月,我市啟動巢湖藍藻應急防控工作,開展機械化打撈,防止藍藻近岸堆積。今年4~8月,水華發生次數較2019年同期減少18次,累計面積下降31.3%,全湖藻密度下降11.3%。

近年來,我市大力推進巢湖流域生態環境治理工作,今年1~8月巢湖水質創有監測歷史以來最好紀錄,綜合治理攻堅戰取得積極成效。其中,東半湖、西半湖、全湖水質分別為Ⅲ類、Ⅳ類、Ⅲ類,全湖氨氮、總磷濃度為0.11mg/L、0.050mg/L,同比分別下降42.9%、33.3%。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