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跋涉3300多公里,克服5000米高海拔,運往墨脫的8萬餘冊書終於到了

發佈時間: 2020-08-11 11:40: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中通之聲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今年7月,央視浙江記者站站長何盈聯合杭州曉風書屋,發起了“運一車書去墨脫”公益活動。近日,滿載著浙江萬名書友籌集的8萬餘冊書籍的中通貨車,終於到達了終點墨脫。

8月9日,經過10天的奔波,通過成都轉机,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川藏高原,行程3300多公里,這車牽掛著無數人心的愛心書籍, 來到了此行的最後一段行程,也是最難走的一段行程——從波密到墨脫的扎墨公路。

8月9月下午5點多,中通快遞貨車通過嘎隆拉隧道後,速度就慢了下來。散落在路邊的碎石,臨時開闢出來的便道,讓貨車舉步為艱。晚上9點多,其中一輛貨車的輪胎被石頭割破了。

 “運一車書去墨脫”愛心助力司機中通快遞小哥張祖金説:“輪胎都廢掉了,沒有辦法,那裏又不能停車,只有慢慢挪,挪到寬一點的地方把它停下來,然後找修車師傅過來救援,那段路太難走了,同時還要提防泥石流。”

8月10日淩晨4點,貨車來到離縣城不到3公里的雅魯藏布江旁,一個急彎又擋住了貨車的去路。由於車身過長,9.6米長的貨車無法通過,只能選擇調撥更小的貨車將愛心書籍轉運。

最終,8萬餘冊書籍終於抵達了墨脫的轉机站——墨脫中學。接下來,這些書將分配到墨脫的學校、圖書館、農村書屋等。

墨脫中學學生工桑曲珍説:“浙江的志願者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書,讓我們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未來,我也想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裏可以讓我們學到更多知識。”

(來源:杭州綜合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