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將成全國示範

長豐“上榜”安徽唯一,人居環境整治成效好

時間:2020-08-06來源 : 合肥線上作者 : 吳奇 陸珊珊

近日,國家住建部官網公示了擬公佈的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和資源化利用示範縣名單,全國41個縣(市、區)入列。其中,合肥市長豐縣成為安徽省唯一上榜名單,有望打造成全國生活垃圾分類利用新“樣板”。

今年上半年,國家要求各省遴選並推薦出一批代表性強、示範經驗突出、村莊人居環境整治成效好的縣(市、區)。本次考量指標涉及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村莊保潔、收運處置體系建設和運作、分類和資源化利用、運作管護機制等多方面,要求十分嚴格。

在各省(區、市)組織申報基礎上,經專家審查,國家住建部如今擬將北京市平谷區等41個縣(市、區)公佈為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和資源化利用示範縣。其中,合肥市長豐縣成為安徽省唯一上榜名單。

業內人士指出,本次“海選”出來的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和資源化利用示範縣,將在全國打造一批經驗模式可推廣的樣板,高效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升農村生態文明水準。

今年,合肥計劃全面推進農村垃圾治理,爭取到2020年年底,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實現自然村全覆蓋,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5%以上。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