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廬陽智造”!新型咽拭子採集棒,為醫護人員築牢防護屏障

時間:2020-08-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趙明 程晨

咽拭子採集,是確認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的重要檢測手段。近日,廬陽經濟開發區轄區安徽安龍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研發一款新型光電咽拭子採樣棒,並申請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據悉,該款設備在提高採集準確率的同時,降低了醫護採集人員的感染風險。

3D列印的導光采樣接頭和配有發光裝置的電池倉,共同構成了這款新型咽拭子採樣棒。採集員只需將咽拭子插入採樣接頭即可使用。

咽拭子採集棒延長的部分,既可以防止採集員跟患者直接接觸,又有光源聚光裝置,可以清楚看到採樣部位,實現精準採樣。

安龍基因歷時一個月完成了這款新型咽拭子採樣棒的設計。目前,這項設計已申請1項發明專利和1項實用新型專利。這款新型咽拭子採集棒,已在河北雄安新區的新冠肺炎普篩中全面應用,切實做到精準採樣。此外,安龍基因還將這款採集棒配套在核酸檢測試劑盒中,助力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讓“廬陽智造”為全球醫護工作者提供一道防護屏障。(廬陽區人民政府供稿)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