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河北清河縣人民醫院“八大突破”助力高品質趕超發展

時間:2020-07-3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東

河北省清河縣人民醫院貫徹落實高品質趕超發展部署,以人民健康需求為導向,以二甲復審及規範運作為中心,突出抓好醫療品質和服務品質兩個重點,守住醫療安全底線,弘揚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團結協作、合力攻堅的抗疫精神,通過八個突破,爭做清河醫療衛生高品質趕超發展先鋒隊,打造人民信賴醫院。

一是技術創新的突破。醫院發展根本在於醫療技術發展,技術創新。臨床科室要選準科室發展專業,激發潛能,做大做強優勢學科;醫院對照臨床科室學科建設整體規劃做好科室學科發展規劃;優化整合科室,對同一專業的科室進行整合,讓專業做到更加精緻,搶佔技術制高點,爭取發展主動權;開展新項目,推廣新技術,挖掘新潛能,門診做強做大做專,打造醫院金字招牌。

二是服務模式的突破。服務水準代表著醫院的形象,也反映著醫院的經營理念和管理水準,是醫院對外的最直接的窗口。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把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就醫難問題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探索新型服務模式,更新服務理念,視病人如親人,推廣親情式、溫馨式、體貼式護理服務,做到週到、細緻、程式化,使護理服務更加高效便捷;大力推進“網際網路+醫療健康”,創新護理模式,廣泛吸納先進醫院服務經驗,結合自身實際,推出我院獨具特色的服務模式,爭取打造成清河護理的樣板。

三是人才培養的突破。激勵醫務人員進修,加大優秀人才的引進力度,制定《醫務人員外出進修管理方案》,提高進修人員進修費用報銷標準,調動醫務人員進修積極性;推進人才強院戰略,促進醫院高品質發展;招聘人才計劃,制定近期、中期、長期人才引進規劃,科學配置人才梯隊,為醫院高品質趕超發展提供智力支撐;建立公開公正透明的人才引入機制;人才競爭機制,醫院內部營造一種“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人才競爭機制。搭建“想幹事的人有機會,能幹事的人有舞臺”平臺;理順人才入職入編及保險問題,解除後顧之憂;解決退休人員養老保險金交納問題。

四是品牌建設的突破。加強醫院品牌建設,評選清河縣人民醫院名醫、名牌科室,促進高品質趕超發展。一是培樹清河縣人民醫院名醫20名。二是培樹清河縣人民醫院優秀醫生20名。三是培樹清河縣人民醫院名牌科室10個。

五是精細管理的突破。優化績效管理。對標先進醫院,引入科學的績效考核機制,制定公開透明的科室績效分配方案,有效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科室人員定崗定責。細化各科室工作職能,在職責上執行定崗定責,提升職工工作效能,促進醫院健康良性發展。完善目標管理,推進科室主任目標管理考核,完成今年同比增長10%的任務目標,對臨床、醫技及門診科室任務完成情況進行每週排名,每月評比。對於月評比後三名科室主任進行提醒談話,連續三個月後三名免去科室主任職務。建立資源高效配置體系。提倡服務至上,服務為榮,服務對標,協同共建的服務理念。建立和完善臨床為患者服務,醫技科室為臨床服務,行政後勤科室為臨床醫技服務,全院黨員幹部為整個醫院服務的運營機制;精準設置行政科室、後勤科室,促進崗位交流,提高運作效率;6S管理向縱深開展,全面提升了醫院的整體形象、運營效率和管理水準。進一步細化標準,狠抓落實,各項工作均實現新發展、新改變,為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就醫感受;抓好二甲復審及醫院規範運作。確保順利通過二甲復審。以二甲復審為契機,全面規範醫院運營,提高管理水準。

六是開放協作的突破。院內開展清醫大講堂,通過開展清醫大講堂普及科室開展的新項目、新技術,同時加強對開展新項目、新技術科室的技術支援,提升各科室之間協作能力。強化與省醫大一院合作,建立長期穩定、全面的醫療合作關係,努力做到“縣級醫院,省級診療”。學科要全面精準對接。聘請省醫大一院專家定期來院門診、教學查房、手術指導、會診、講課。請省醫大一院在醫院發展理念、先進管理、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對醫院進行幫扶,促進我院醫療技術、服務品質、服務能力的新跨越;加快建設黃金莊衛生院醫養結合醫共體。加強與葛仙莊、王官莊衛生院醫共體建設,提供醫療技術及政策保障。

七是基礎設施建設的突破。積極探索有效途徑,結合重點學科發展及群眾需求,加大新型設備投入;全力爭取投資傳染病區樓開工建設,破解發熱門診、傳染病區獨立病房不足的瓶頸;謀劃利用社會資源開展養老、兒保、康復等服務項目。

八是醫院文化建設的突破。引導醫務人員弘揚和踐行弘揚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團結協作,合力攻堅的抗疫精神;制定《醫務人員十不準》和《面向社會公開十承諾》;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塑造醫術精湛、醫德高尚、醫風嚴謹的行業風範。建立健全黨委主導、院長負責、黨務行政工作機構齊抓共管的醫德醫風工作機制,建立完善醫務人員醫德考評制度,實行醫德“一票否決”制,將醫德表現與醫務人員晉職晉級、崗位聘用、評先評優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掛鉤;大力促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助力全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推進醫院精神文明建設,開展文明單位、青年文明號創建和志願服務活動。努力營造醫院團結協作、積極向上的和諧氛圍。

(文:王東)



(責任編輯:蘇文彥)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