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小小讀者,品味自然魅力

時間:2020-07-29來源 : 中安線上作者 : 夏婷婷 沈慧

為更好地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充分發揮合肥杜集鳥島景區的科普功能,讓遊客在旅行中增長見識,7月25日,杜集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杜集鎮綜合文化站配合長豐縣圖書館開展了閱讀推廣進鄉鎮“一日營”暑期系列活動第二期,在合肥杜集鳥島景區聆聽自然之聲。

 

在“帶你去旅行”的優美旋律中,5名館員和15名小讀者們在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的帶領下,懷著激動的心情一路向東來到一片綠色的“原始森林”,通過志願者的講解認識了多種鳥類並學習到了相關知識。隨後,在縣圖書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小讀者們開展了科技小製作——火山噴發活動,體驗了不一樣的活動樂趣。在開闊的廣場上小讀者們放鬆心情,玩起了“企鵝漫步”和“運球接力”遊戲,憨憨的動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寓教于樂的活動和遊戲結束後,小讀者們拿起書籍圍坐在草坪上,伴隨著鳥鳴和音樂聲開啟了閱讀時光,人與自然相得益彰,形成一幅如詩如畫般的生態畫卷。

本次活動形式多樣,內容深刻,深受小讀者們的喜愛,在“行萬里路”中目睹大自然在細微之處將生息盡染的光景,最終轉換成小讀者們自己知識寶庫中重要的一部分。

據悉,合肥長豐杜集鳥島景區于2019年2月被評為3A景區,上萬隻鳥類在此棲息繁衍,以鳥島為核心,杜集鎮全力做大“研學遊”,做強“旅遊+”,開展了多種形式的特色志願服務活動,深受廣大青少年和遊客們的喜愛。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