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河北省清河縣今年已簽約重點項目33個

時間:2020-07-21來源 : 河北新聞網作者 : 邢雲 倪麗敏

日前,入駐河北省邢臺市清河縣羊絨科創園的9個項目正在緊張施工,其中部分項目車間主體已封頂。清河縣重點建設項目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郝軍峰介紹,這9個項目總投資8.67億元,按照當前的工程進度,預計均將提前實現投産達産。

為加速推進項目“雙進雙産”(引進推進、投産達産),清河縣以“三創四建”活動為契機,各級各部門紛紛亮出高招。

項目引進上,清河縣招商局聚焦“強鏈補鏈”,請專業的科研院所專家,按照本地羊絨、汽車等縣域特色産業情況,繪製了近3米長的産業“招商圖譜”,招商局“按圖索驥”,先後兩次組織到江蘇、浙江、上海、深圳等地,舉辦了清河羊絨上海專題推介會、清河汽配産業深圳推介會等,吸引了華家那羊絨、春風服飾、同華剎車片等多個項目落戶。今年累計簽約重點項目33個,總投資70.07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7個,包含5億元以上項目3個。

“簽約即開工、拿地即開工”。為促使項目儘快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清河縣以“打樁”論英雄,加速推進項目建設。經濟開發區、科技和工業資訊化局等單位協調聯動,實施以“包、督、曬、評”于一體的推進機制。具體而言,“包”即縣級領導責任“分包制”,對於重點項目,由縣主要領導挂帥,部門之間協調聯動,開展全程“媽媽式”服務;“督”即督責任、督進度、督成效,每半月召開黨政聯席會,調度“雙進雙産”進展情況;“曬”即在“紅黑榜”上公開晾曬重點項目進展情況,進展快的挂紅旗、進展慢的挂黑旗;“評”即“企業評部門、項目評股室”“低效能”部門評價活動。

針對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該縣堅持“企業出題、政府答卷”,對待問題靶向發力,堅決為企業發展掃清一切障礙。為解決土地緊缺問題,該縣實施以畝均論英雄,強化標準地供應,深化“五未地”(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盡、建而未投、投而未達標的各類低效用地)改革,盤活低效土地312畝,吸引6個項目入駐;為8個項目供應標準地1380畝;為解決企業融資難題,搭建了信用資訊金融平臺,累計為204家企業解決資金需求7.45億元,爭取上級資金17.61億元;針對部分企業用工難及專業人才欠缺的現象,該縣以“千金買馬骨”的誠意引來大專以上人才1520名,佔全年任務的89.41%。

截至目前,清河縣億元項目中已有7個實現竣工投産,為全縣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新的支撐和動力。(文:邢雲 倪麗敏)



(責任編輯:蘇文彥)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