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河北省清河縣建設“四好”農村路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0-07-09來源 : 河北新聞網作者 : 楊永麗 李萍

“自從村南的公路修好後,來我們農場採摘的遊客比以前多了,批發商來農場收購蔬菜也方便了!”日月農場負責人韓冬雪説。

日月農場位於河北省清河縣謝爐鎮孝義屯村,種有1000多畝蔬菜瓜果。農場附近還有4000多畝的胡蘿蔔種植基地。多年來,孝義屯村南的公路不僅狹窄,且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損嚴重,嚴重影響了農場果蔬外運。一條暢通無阻的公路不僅可以讓百姓出行便利,也可以為種植戶們帶來豐産豐收的保障。

為了方便村民出行,促進農村産業發展,今年以來,清河縣交通運輸局啟動了“四好”農村公路惠民工程,積極籌措資金1700萬元,對包括秦黃路在內的30條農村公路進行提質升級,修復破損道路、拓寬路面,提升農村公路的通行能力,紮實推進“四好”農村公路建設,助力鄉村振興。

經過2個月的緊張施工,途經壩營、謝爐、油坊等3個鎮10多個村,全長6.4公里的秦黃路(東段)于近日改建完成。改建後的道路不僅拓寬了路面,還設置了護欄等防護設施,結束了之前“路面破碎嚴重,車輛交匯困難”的局面,為農村産業振興夯實了基礎。

目前,G308-秦黃路、油坊-王唐口等8條農村公路改建工程正在施工。“農村公路的建設不僅對沿線村民的出行提供便利,而且也助推著全縣經濟發展。”縣交通局地方道路負責人穆龍騰説。(文:楊永麗 李萍)

(責任編輯:蘇文彥)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