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我市開展湖泊保護規劃編制工作

時間:2020-07-09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張擴瑜 華新紅

記者從市水務局獲悉,我市計劃于2021年全面完成列入《安徽省湖泊保護名錄》的3個天然湖泊、68個人工湖泊(水庫)的保護規劃編制工作,規範我市湖泊管理、保護、治理、開發行為,科學合理利用湖泊。

根據計劃,今年我市將完成設立省市級湖長、常年水面面積50km2以上2個天然湖泊(巢湖、黃陂湖)以及作為飲用水水源的18個人工湖泊(董鋪水庫、大房郢水庫等水庫)保護編制工作。目前正在開展編制單位招標工作。

據了解,市直管的9個湖泊已于7月6日率先開標,涉及巢湖、董鋪水庫、大房郢水庫、蔡塘水庫、大官塘水庫、張橋水庫、三十頭水庫、柏堰灣水庫、王咀水庫的治理和保護。

編制內容主要包括水功能區劃,明確湖泊的管理範圍和保護範圍,防洪、除澇、水資源配置、水質保護的目標,岸線水域禁止、限制的開發利用活動,養殖(種植)的規模、種類、方式的控制目標以及規劃保障措施。(張擴瑜 華新紅)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