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河北清河:農業示範園區觀光采摘成為新亮點

發佈時間: 2020-07-07 10:15:34   |  來源: 長城網   |   作者:許金亭 花國軍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河北省清河縣農業園區依靠無公害生態種植、培育多樣化果蔬品種,發展觀光采摘農業,吸引了很多周邊縣市遊客。觀光采摘農業不但提高了園區的經濟效益,也示範帶動了全縣高效農業的發展,帶動了美麗鄉村遊。

為了當好鄉村振興的先行官,該縣農業示範園區以吸引遊客觀光采摘為重點,以達到高效為目標,大搞特色果蔬種植,引進種植了藤稔、玫瑰香、蜜光、巨峰、戶太八號等5個葡萄品種;甜瓜品種3個,包括博洋61、博洋91、紅城十號等;無花果品種4個,包括斯特拉、芭勞奈、波姬紅、金傲芬等。同時,還採用錯季生産,拉長了果蔬上市時間,從5月直到11月都有産品可供採摘,整個採摘期間,來自本縣和周邊縣市的遊客絡繹不絕,採摘盛季每天遊客有上千人之多。

遊客在採摘葡萄(供圖:許金亭)

清河縣農業示範園區的特色果蔬種植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關鍵是嚴格實施了無害化種植和管理。園區果農牛金良説,他種植了4個棚的藤稔葡萄,每年都是用園區奶牛場的牛糞做肥料,從不使用化肥,採取生物治蟲,從不打農藥。無害化生産,受到了遊客的青睞,園區每天都有大量遊客前來採摘。

點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在清河縣委、縣政府的引導推動下,清河縣農業示範園區的高效特色種植,如雨後春筍般涌現:油坊鎮的2000畝果園,從陽春三月“冀州紅蘋果”上市一直到寒冬臘月雪桃成熟;東野莊的千畝桃園,成區連片的高效特色種植達200多家……高效特色種植業的崛起,加快了全縣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原標題:清河縣農業示範園區:觀光采摘成為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