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運作5年 合肥綜保區進出口總值182億元

時間:2020-07-01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湯琪 袁悅 蘇曉瓊

合肥綜合保稅區(簡稱“合肥綜保區”)自2015年6月29日正式封關運作,至今已滿五年。記者昨日獲悉,作為我省首個綜合保稅區,5年來,合肥綜保區進出口總值182億元,為企業減免稅款30億元。

合肥綜保區封關運作五年以來,推動一批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項目落戶,這裡已經聚集了晶合積體電路、新匯成微電子、視涯顯示、奕斯偉材料等25家企業,涵蓋積體電路、半導體封裝測試、VR顯示等新興産業領域。全省首條12英寸晶圓産線晶合積體電路項目、大陸首條12英寸金凸塊封測産線新匯成微電子項目、大陸首條量産的COF卷帶産線奕斯偉材料項目、全球領先的硅基OLED産線視涯科技項目均已建成投産,圍繞積體電路的産業鏈已初步實現閉環。

釋放改革紅利,促進區域發展,一系列舉措促進合肥綜保區快速發展。合肥海關積極推行系列便利化措施,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採取“批次進出、集中申報”+“7×24小時”系統自動審批的報關模式,營造高效便利的營商環境。

去年以來,合肥海關支援區內企業利用剩餘産能承接省內第一起“委託加工”業務,幫助企業拓展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打造加工製造中心;積極支援區內企業開展設備“融資租賃”業務,打造銷售服務中心;對進出區保稅倉儲貨物利用金關二期特殊監管區域系統實現數據自動比對、卡口自動核放,逐步推進中歐班列與綜保區物流通關一體化,發揮出中歐班列與綜保區功能的相互疊加效應,打造保稅物流分撥中心;支援跨境電商網購保稅業務發展。(湯琪 袁悅 蘇曉瓊)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