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大建設工地污染實時報警

時間:2020-05-25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吳奇

合肥大建設工地污染實時報警

為治揚塵,大面積工程分片施工

各類長距離的市政、城市道路、水利等線性工程,必須實行分段施工;對大面積工程實行分片施工;全市建築施工現場普及安裝揚塵線上監測系統,做到污染情況實時報警。近日,記者從合肥市城鄉建設局獲悉,全市大建設工程正全面復工復産,監管部門將保持對各類工地揚塵治理的高壓態勢,助力全市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改善。

合肥PM2.5濃度降幅進長三角“前三”

記者從市城鄉建設局了解到,近日國家向重點區域相關省市發送了《關於重點區域2019-2020年秋冬季環境空氣品質目標完成情況的函》。

本次通報中指出,2019年10月—2020年3月,重點區域環境空氣品質同比改善從改善幅度看,長三角地區41個城市中, 40個城市完成了PM2.5濃度改善目標。

PM2.5平均濃度降幅最大的3個城市依次為紹興、揚州和合肥,同比分別下降28.6%、26.2%和25.8%,合肥市為長三角地區41個城市中PM2.5平均濃度降幅最大的3個城市之一。

近年來,作為打贏藍天保衛戰的主戰場之一,市城鄉建設局正採取多種措施狠抓建築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助力全市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改善。

全市工地普及安裝揚塵線上監測系統

當下,全市大建設正加快復工滿産,建築工地揚塵污染防治任務依然繁重,市城鄉建設局將堅持獎懲結合,保持對揚塵治理的高壓態勢。揚塵管理工作不到位的不良資訊納入建築市場信用管理體系,情節嚴重的,列入建築市場主體“黑名單”。

按照要求,今後各類長距離的市政、城市道路、水利等線性工程,實行分段施工;對大面積施工實行分片施工。加快建設城市綠道綠廊,成片綠化建設,在綠化用地周圍設置不低於2米的硬質密閉圍擋。

施工揚塵監管上,督促各縣(市)區、開發區建立施工工地管理清單,並及時動態更新。完善建築工地揚塵線上監測和視頻監控考核辦法,採用科技手段監測防治效果,在全市建築施工現場普及安裝揚塵線上監測系統,做到揚塵數據實時顯示、污染情況實時報警、視頻數據實時查看。

加強各類攪拌站、水穩站污染整治,推進標準化建設。在城市建成區及居民區、醫院、學校等環境敏感區域,嚴禁現場露天灰土拌合;在其他施工路段進行灰土拌合,應採取有效措施,防治揚塵污染。(吳奇)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