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北航合肥創新研究院兩個項目獲得80萬元省重點研發計劃支援

時間:2020-05-18來源 : 中安線上作者 : 佚名

日前,安徽省科技廳公佈《2020年度省重點研發計劃立項項目公示表》,北航合肥創新研究院跨尺度鐳射製造研究中心“面向金屬構件鐳射增材製造的多元合金組織結構性能調控關鍵技術研究”、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工程中心“面向重點區域滑坡災害的高精度監測及評估立體網路構建”項目成功獲批,實現研究院申報省級科研項目新的突破。

跨尺度鐳射製造研究中心

面向安徽省內汽車、能源、機械、模具、電子、顯示、醫療器械等應用領域先進製造關鍵共性技術需求,以機械、材料、光學、電子、自動化等學科為基礎,圍繞多材料多功能跨尺度鐳射製造技術如清洗、打磨、熔覆、焊接、精密加工等方向,開展相關設備與工藝研發和成果轉化應用。中心具有與多家500強跨國企業豐富合作經驗,通過産學研用,致力於為本地産業快速發展與轉型升級提供創新支撐。

團隊擁有承擔科技部重點研發專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等多項科研項目的經驗。目前已與全球知名飛秒鐳射器生産廠家奧徒(上海)鐳射技術有限公司成立聯合實驗室,同時與合肥合鍛智慧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東風精密鑄造有限公司、合肥華龍模具有限責任公司、合肥鑫晟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術企業密切合作。

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工程中心

依託北航資訊與通信工程“雙一流”建設學科、衛星導航應用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合肥市可信導航位置服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瞄準安徽省導航和通信服務行業亟需和痛點,突破北斗+5G高精度定位、高精準目標識別與全息感知、物理資訊聯動網中邊緣計算等關鍵技術,研製北斗+5G室內外高精準定位設備、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物聯網測試設備,通過産學研用有機結合,構建北斗+5G智慧服務創新平臺,完成國內領先的北斗+5G示範應用。創新性地提出融合雲平臺、霧節點與低功耗終端的北斗+5G立體化滑坡監測模式,融合多源異構監測資訊,實現對滑坡的實時監測、精確評估和網格化預測,為重點區域的滑坡災害提供一種常態監測與災前預防的技術手段。

團隊擁有承擔軍科委技術加強重點項目、北斗專項項目、國家863項目等多項課題的經驗。目前已與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合作開展技術攻關。

此次獲批安徽省重點研發計劃,既是研究院科研平臺建設的階段性成果,也體現了研究院的科研實力。下一步,北航合肥創新研究院將繼續堅持産業化發展思路,重點加強積體電路、智慧製造、人工智慧、醫工交叉、導航通信等領域應用基礎研究和産業技術攻關,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努力為北航的“雙一流”建設以及安徽省、合肥市的科技創新、産業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