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中通“逆行者”:我們不是英雄,只是發自內心

發佈時間: 2020-02-19 08:50: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溫曉鳳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2月17日早上6點,駕駛員張磊和周傳寶開17.5米甩挂車前往沂源縣,裝了20噸蘋果。返回濟南後,他們又在集合點裝了3噸消毒水和部分一次性紙杯,這些物資將免費被送往湖北武漢及黃岡的山東醫療隊。

幾天前,中通快遞山東省管理中心為黃岡免費運送了10噸白菜和5噸雞蛋,當時張磊和周傳寶都在外地跑車沒趕上,這次任務發佈後,倆人搶著報名。不太會説話的周傳寶一句“國難當頭,匹夫有責”,讓駕駛群內的山東大漢們熱血沸騰,紛紛爭搶。

確定人選的當晚,張磊和父母妻兒都打了電話。家裏人異常地默契,只叮囑他做好防護,注意安全。周傳寶離家近,回家告訴家人後,妻子忙忙碌碌地炸肉、炸豆角、做鍋餅。她備了很多大蒜裝好,想讓他們路上多吃點,好歹殺殺菌。

2月17日晚上6點,“全副武裝”的張磊和周傳寶拉著物資到達濟南港溝高速收費站,山東省管理中心總經理崔富山早在這裡等候。出發前,崔富山細細詢問叮囑,為二人加油打氣。

開車後,在副駕的張磊又拿出手機翻看。出發前他給家人群發了一張自己穿著防護服在車前的照片,妻子回復他的一句“閨女説你真好看”,讓張磊的心雀躍了很久。

張磊收到了女兒的誇讚

張磊是山東泰安人,過年回家時並沒有想到疫情有這麼嚴重。隨著疫情的發展,大年初一開始,各個村集中防範隔離,作為退伍軍人的張磊,第一時間報名當了志願者,和村裏的人輪班去村口執勤。他天天在微信朋友圈、村裏微信群裏發資訊,和村民講“不是説做出什麼事才是英雄,咱們不走親、不訪友,好好居家隔離的都是英雄”。

張磊覺得,現在的通信太發達了,那麼多一線醫護人員都在前線奮戰,大家看了心裏都有感觸。“像正月十五元宵晚會,看到武漢和前方的醫護人員照片,我們全家人都掉淚了。”

在張磊看來,這是一場全民阻擊戰,所以自己和家人説要去湖北運送物資時,家人會無條件支援,同伴周傳寶的妻子默默準備很多吃的,讓他們安心出發。

張磊(右)和周傳寶(左)

去往湖北的路上,張磊和周傳寶二人都沒怎麼説話,但都不約而同地一人吃了個蘋果。蘋果有4個,是在沂源裝完車後,當地的村民給他們塞的,説祝他們一路上平平安安。張磊説,“特別甜,這是我們山東最好的蘋果,送給一線的醫護人員吃。”

2月18日早上5點半,張磊和周傳寶到達安徽六安天堂寨服務區,將車頭、車廂分離後交接給了湖北的同事,互相揮手説再見後驅車返回。上午8點半,連續開車都沒有睡覺的兩人在梅山服務區吃東西休整時,收到了物資順利抵達黃岡的消息,在黃岡卸完貨後,剩餘的物資將交付給在武漢的山東援助湖北醫療隊。此時,兩人都舒了口氣。

回程途中,周傳寶和張磊説,如果再有機會的話,還要去,不為了啥,“就為了不白受國家教育”。
2月18日晚上8點,張磊和周傳寶順利到達濟南轉運中心,在測量體溫、消毒過後,兩人根據規定開始隔離。

回到隔離點,張磊翻出了5歲兒子發的語音資訊,“我的爸爸是英雄”“我的爸爸是戰士”。得到兒子的肯定和崇拜,張磊內心激動又澎湃,他想為孩子們做個榜樣,讓他們做有擔當、有責任心的人。

兩人都期盼疫情能早點過去,大家都能回到自己的軌道上去,該幹啥就幹啥,踏踏實實掙錢、踏踏實實生活。

(文:溫曉鳳,來源:嗨中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