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一標段完成招標

時間:2019-12-06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王蔚蔚

記者日前從市環湖辦獲悉,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一標段已完成招標。

十五里河總長約29.4km,流域面積約106km2,涉及合肥高新區、蜀山區、包河區、合肥經開區。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是巢湖綜合治理攻堅戰的重要子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城市點源治理工程、城市面源治理工程、內源污染治理工程、河流生態補水工程、河流水質修復工程、河流生態緩衝帶工程、河流生態修復工程、河流綜合監測及管理措施等8大類16項子工程,中標價約15.2億元。

近年來,由市環湖辦、環保局和城鄉建設局牽頭,對十五里河全流域開展了較為完備的污染源調查和檢測工作,其中調查工作歷時近3個月。在前期充分的調查和研究基礎上,圍繞解決流域內污染物“減什麼、減哪、減多少、怎麼減、如何管”的核心問題,總結提出了以污染總量控制為目標,採取全流域研究(流域匯水範圍內污染物源-匯關係定量研究)、全方位治理(點源、面源、內源等綜合治理)、全過程式控制制(源頭減排、過程阻斷、末端處理)和全方面銜接(與非工程措施、土地空間利用、城市建設發展等多維度有機結合)的流域治理系統理念,做到治理一個小流域,清潔一個小流域,最終實現流域水環境品質提升。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