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河北​清河:“空心村”不空了

時間:2019-07-26來源 : 邢臺日報作者 : 閆麗靜 倪麗敏

每個清晨,河北省邢臺市清河縣張武莊村的小廣場上總有村民鍛鍊身體,個個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村裏環境好了,我特地從縣城兒子家搬了回來,還是村裏住得舒服!”村民焦蘭英告訴記者。 

一條條街道乾淨通暢,整齊劃一的垃圾箱有序安放。自清河縣城鄉環衛一體化項目實施以來,張武莊村發生了明顯變化。然而,幾個月前,村裏還是另一番景象。 

張武莊村位於城鄉結合部,以前是出了名的“臟亂差”,一些有條件的村民紛紛搬出了村子。“俺們村成了‘空心村’。”村黨支部書記武英傑介紹説。

轉機出現在去年底。彼時,清河縣以建設美麗宜居鄉村為導向,通過市場化運作引進專業保潔公司,啟動“智慧環衛”管理平臺建設,實施城鄉環衛一體化項目。財政先後投資,購置勾臂車、勾臂箱、保潔車等設備,建成7個垃圾轉机站和3個移動轉机站。縣城管局給張武莊村配備了3名保潔員,配置了30個垃圾桶、6個垃圾箱。村裏的顯眼處挂滿了“不亂扔垃圾,愛護村容村貌”條幅,村委會還制定了村民公約,村裏的大喇叭連續播放……疏導結合下,村民的好習慣慢慢養成,愛護環境意識逐漸增強。武英傑告訴記者,環境改善了,原來搬出去住的村民紛紛“還巢”。

(責任編輯:蘇文彥)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