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上半年我市水果産量45萬噸,産值約77億元

時間:2019-07-25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韓晶 孟祥偵 華新紅

水果飄香促增收

上半年我市水果産量45萬噸,産值約77億元

記者24日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果品産量穩定,品質穩步提升。據統計,今年全市水果面積達到47.3萬畝,較上年增加0.8萬畝。設施果業生産面積達到56%以上。全市上半年水果産量45萬噸,産值約77億元。

草莓産業持續紅火。全市草莓收穫面積25萬畝,與上年持平,總産量40萬噸,較上年減少3.8萬噸,總産值72億元,較上年增加6.3億元。“去年秋季苗期炭疽病、根莖腐爛病尤其是紅中柱根腐病發生較重,導致缺苗斷壟嚴重,後期補栽造成種苗緊缺,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草莓面積擴大。進入結果期以後,氣候條件有利於草莓生産,産量比預期要好;今年草莓市場行情持續走高,尾果也獲得了較好收益。初步統計草莓均價在18元/kg,畝産值達到2.88萬元,高於上年。”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早熟桃銷路暢通。今年,我市注重疏花疏果、控制産量,早熟桃品質有所提升;加之水果行情持續走高,地産早熟桃以相對較低的價格優勢,佔據本地市場獲得一定的市場份額,沒有出現往年早熟桃“賣桃難”現象,總體效益優於往年同期。據統計,全市早熟桃面積約3萬畝,畝産商品果約1500kg,總産量4.5萬噸,較上年略減,均價10元/kg;畝産值1.5萬元,總産值4.5億元,較上年增加0.6億元。

櫻桃等小雜果採摘人氣旺。伴隨著都市休閒觀光農業快速發展,我市櫻桃等小雜果發展勢頭強勁。全市櫻桃種植擴張尤為迅速,目前已達一萬多畝,其中甜櫻桃面積9000余畝,中國櫻桃近千畝。“經過六年多的艱辛探索,大部分園區多個甜櫻桃品種已陸續進入結果期,吸引眾多市民前往採摘。今年全市櫻桃總産量達20萬公斤,總産值800萬元。”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外,我市杏、李、桑葚等小雜果發展良好,採摘期人氣旺。

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入春以來,我市沒有發生較為嚴重的極端天氣,氣候條件總體有利於水果生産,果樹病蟲害發生也相對較輕,加之近幾年我市大力調整水果樹種、品種和品質結構,適銷對路果樹面積持續擴大,上半年全市水果生産效益高於往年同期。

今年以來,我市在水果産業綠色增效模式推廣應用及關鍵技術推廣應用方面成果豐碩。生物菌劑改土配肥、肥水一體化、園藝地布覆蓋抑草等綠色增效模式應用面積已達總面積的20%。草莓、桃、甜櫻桃等領域關鍵技術全面推廣應用。此外,我市水果産業社會化服務水準顯著提升,專業服務團隊廣泛活躍于修剪、植保、疏花疏果、套袋等田間作業領域。(韓晶 孟祥偵 華新紅)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