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我市首個人力資源發展狀況白皮書發佈

時間:2019-07-19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葉學強 蘇龍鵬

18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佈《合肥市人力資源發展狀況白皮書(2018)》,客觀、全面地反映了我市當前人力資源發展狀況。這也是安徽省以及我市首次發佈人力資源發展狀況白皮書。

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本著為各級黨委政府科學決策、企業招才引智、科研院所引才育才、各類人才在肥創新創業創造服務的初心,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精心編寫了《合肥市人力資源發展狀況白皮書(2018)》。白皮書共分五個部分。

年度分析報告篇收錄了8篇年度區域(專題)分析報告。

人力資源狀況篇包含了合肥市人力資源基礎數據、人力資源市場發展狀況匯總數據、406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50家A級以上誠信等級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112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人力資源需求篇收錄了2018年以來我市發佈的急需人才專業及崗位需求,包括新一代資訊技術等13個戰略性新興及主導産業320個急需緊缺崗位、重點産業領域和城市公共服務領域489個急需緊缺專業、870家重點單位10516個人才崗位需求和121個海外高端人才崗位需求。

人力資源培養篇涵蓋了2018年度我市新增培養的各類人才數據,包括安徽省戰略性新興産業技術領軍人才45人、享受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貼專家44人、安徽省特級教師36人、市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及後備人選60人、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執業)資格考試通過34636人、專業技術資格評審通過6323人、職業技能等級鑒定取得相應技能等級證書67557人。

政策文件篇主要包括合肥市“人才政策20條”、“人才新政8條”、《合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等6份文件。

據了解,《合肥市人力資源發展狀況白皮書(2018)》由合肥經開區、合肥高新區、新站高新區和市人社局運用海量調查數據資料編寫而成。

據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白皮書比較客觀、全面地反映了我市當前人力資源培養及需求情況,科學反映了當前我市人力資源發展狀況,具有一定的指導性、專業性、針對性。希望白皮書可以為我市各用人單位和各類人才提供有價值的資訊,積極引導社會各方面力量為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各類人力資源儲備,從而不斷優化人力資源市場化配置,提高人力資源服務的科學性和針對性。(葉學強 蘇龍鵬)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