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高新區入選國家“雙創”特色載體

時間:2019-07-05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李靖偉

近期,財政部公佈第二批創新創業特色載體名單,合肥高新區入選科技資源支撐型特色載體,將獲5000萬元中央資金支援。

國家創新創業特色載體建設是財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實施的重大舉措,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造“雙創”升級版、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準的決策部署,引導開發區打造專業資本集聚型、大中小企業融通型、科技資源支撐型、高端人才引領型四種創新創業特色載體,以推動特色載體專業化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合肥高新區積極響應國家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傾力打造以“合創匯”為品牌的區域雙創生態體系,在推動雙創政策落地、打造創新平臺、構建孵化載體鏈條、強化金融生態圈、推動雙創國際化、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尤其是以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為契機,重點打造原始創新策源地,匯聚各類創新平臺,建設量子資訊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類腦智慧國家工程實驗室等國家級研發平臺,集聚了中科大高新園區、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院創新院等重大協同創新平臺,建成30多個面向雙創企業的産業創新平臺。(李靖偉)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