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南淝河流域213公里河道“大掃除”

時間:2019-07-03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佚名

記者昨日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目前,南淝河干支流213公里清淤工作全面啟動,其中四里河、二十埠河等率先實施。

二十埠河是南淝河支流,發源於長豐縣三十頭鄉南部,流經新站高新區、瑤海區及肥東縣撮鎮鎮等地,至撮鎮鎮河上口入南淝河,河道全長27千米。7月1日下午,在二十埠河肥東段裕溪路上游100米處,河道中機器轟鳴。記者在河岸邊看到,工人正操控挖掘機將河底淤泥掏出,傾倒在運泥船上,清淤作業有序進行。

“該清淤河段跨合裕路橋等三座大橋,經兩道攔水壩,施工難度較大。”肥東縣水務局河長辦工作人員介紹,每天安排4台挖掘機及運泥船進河施工,保障每天清淤量達3000方。同時,挖出的淤泥運送到附近兩個排泥場,進行綠化覆蓋。

目前,二十埠河肥東段清淤全長6.45公里,已完成5.1公里,預計7月下旬全部完工。記者了解到,除肥東縣河段,二十埠河新站高新區段6.8公里河道清淤已完成招標,正準備進場施工,預計9月15日全部完工。瑤海區二十埠河10.366公里河道清淤,目前已完成清淤總量的30%,預計8月10日全部完成。此外,南淝河干流二道橋至當涂路橋段、包河區二里河箱涵(金寨路以東)等多段清淤河道按計劃推進中。

“7月份我市將進入主汛期,雨情形勢較嚴峻。”市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減小降水對清淤進度的影響,各清淤河段負責單位將加快工程式時進度,制定時間表,倒排工期,全力推進。在保證進度的同時,將繼續加大清淤工程監管力度,各河長將對清淤工程定期督察,及時通報清淤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對工程進度明顯滯後的河流河段進行預警,保障清淤工作按時、按標完成。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