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河北清河“五規範”提升信訪工作水準

時間:2019-06-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于月娥

為提升信訪工作水準,為縣域經濟發展打造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河北省清河縣信訪局規範工作程式,提高辦事效率,爭取做到讓群眾只進一扇門、最多訪一次。

一是規範來訪登記。堅持來訪必登,詳實記錄有關資訊,做到信訪訴求表述清楚,事項分類準確無誤,同時將來訪事項及時、全面、客觀、準確的錄入系統並及時轉送交辦。

二是規範來訪接待。抽調相關單位業務骨幹組建聯合接訪大廳,構建“進一個門,解決所有信訪事,數據多跑路、工作人員代辦幫辦”工作機制,減少信訪群眾因不了解政策和流程而奔波多部門之間的麻煩,縮短了信訪案件的辦理時間。

三是規範受理辦理。對受理的來信、來訪、來電、網路郵件等,嚴格按照要求認真登記、審批、分流、存檔,做到“四有四清”,提高初信初訪辦結率,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訪一次”。

四是規範督查督辦。對領導批示、群眾反映強烈、社會關注度高以及信訪累案積案實行跟蹤督查和實地督辦,靠前解決問題、化解矛盾,確保問題不積壓、矛盾不積累。

五是規範檔案管理。按照類型對信訪案件進行整理歸檔,實現“一案一檔”,方便查閱督辦,提高辦理水準。 (文:于月娥)


(責任編輯:蘇文彥)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