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僑連五洲·七彩雲南”麗江分會場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6-17 16:27:38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6月13日,“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7屆東盟華商會暨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麗江分會場正式開幕。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名華商齊聚麗江,通過招商引資及旅遊推介會等活動,深入了解麗江,助力麗江走向世界。

中共麗江市委書記崔茂虎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致辭稱,廣大海外僑胞和華商一直是麗江經濟社會發展的參與者和建設者。目前,全市共有涉僑企業29家,其中,引進西班牙僑資企業開工建設麗江萬豪國際社區項目,總投資10億元。當日,麗江市相關部門還要和雲南暹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東盟南亞經貿文化博覽會等簽署合作協議,可以説,僑資企業已經成為推動麗江經濟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作為中國西部一個發展中的城市,麗江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崔茂虎説道,“在這個關鍵階段,我們殷切期盼各位華商能夠助力麗江交通、能源等領域發展,推動麗江經濟社會建設取得新的成績、新的突破。”

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表示,6月10日,由中國僑聯、國家開發銀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雲南省僑聯具體承辦的“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7屆東盟華商會暨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在昆明成功開幕。隨後,中國僑聯、各界僑領僑社捐贈了5000萬元公益資金助力雲南省脫貧攻堅,簽訂了60億元的項目合作協議,成功舉辦了金融支援“一帶一路”論壇、和諧僑社論壇等系列活動,不斷拓展雲南對外開放的新成效,形成互惠共贏的新局面。

“麗江作為此次活動的分會場,歷史悠久、民族和諧、旅遊資源富集,區位優勢凸顯。”和向紅稱,雲南省僑聯將與麗江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協議,為熱心僑聯事業和麗江建設的海外僑胞提供與國內互動往來的平臺和渠道,增進海外僑胞對雲南麗江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來旅遊、交流和投資。

在當天的開幕式前,中共麗江市委書記崔茂虎會見了參加活動的海外華商,雙方就推動“華商走進麗江,麗江走向世界”進行了深入討論。開幕式的最後,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徐盛興與麗江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