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7家僑團基金會與雲南貧困地區簽訂“一對一”幫扶協議

發佈時間: 2019-06-17 15:16:02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6月12日,為實施中國僑聯與雲南省政府簽署的《實施精準扶貧助力鄉村振興合作備忘錄》,中國僑聯組織和動員7家僑團基金會分別與雲南華商公益基金會、5個深度貧困地區的市(縣)僑聯簽署“一對一”結對幫扶協議。計劃捐贈3400余萬元(人民幣,下同),幫助雲南貧困地區民眾早日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2018年6月,中國僑聯與雲南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發揮中國僑聯的資源優勢,積極參與雲南深度貧困地區困難家庭特別是困難歸僑僑眷的脫貧幫扶工作。在此背景下,2019年6月10日,中國僑聯與雲南省政府簽署《實施精準扶貧助力鄉村振興合作備忘錄》,計劃投入5000萬元助力雲南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實現“千僑助千家”。

在當日舉行的簽約儀式上,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與雲南華商公益基金會進行合作,計劃每年投入600萬元在貧困地區開展“撿回珍珠計劃”等教育類項目,幫助貧困學生助學圓夢。該項目得到了雲南省教育廳的大力支援配合,預計4年內將捐贈2400萬元。

此外,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香港大觀瀾同鄉總會、美國角聲基金會和香港華恩基金會、香港僑界社團聯合會、歐洲文成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分別與怒江州瀘水市、怒江州福貢縣、怒江州貢山縣、紅河州紅河縣、昭通市結對。每年以價值不少於50萬元人民幣的款物,通過當地僑聯支援精準扶貧工作,預計4年內將捐贈1000萬元。(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