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18年合肥市環境狀況公報發佈

時間:2019-06-06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李孝林 王蔚蔚

2018年合肥市環境狀況公報發佈

全年空氣品質優良天數265天

6月5日是第48個世界環境日。記者6月5日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2018年合肥市環境狀況公報正式發佈。去年,合肥收穫了更多藍天。全年空氣品質達到優的天數為51天,良好214天,優良率為74%。

公報顯示,2018年,合肥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為74%。藍天不斷增多的背後,全市可吸入顆粒物(PM10)、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也在不斷下降。其中,PM10年平均濃度73微克/立方米,與2017年相比,年均濃度下降9%;PM2.5年均濃度為48微克/立方米,與2017年相比,年均濃度下降14%,完成省政府年度大氣環境品質改善目標。

在水環境品質狀況方面,作為合肥市飲用水源地,董鋪水庫和大房郢水庫2018年度所監測的各項指標均值符合Ⅲ類水質標準,達標率為100%,與上年相比水質基本穩定。

2018年,巢湖湖區水質呈中度污染,全湖均呈輕度富營養狀態。與上年同期相比,全湖及東、西半湖水質和富營養狀態無明顯變化。環湖河流中,2018年,納入國家、省考核的15個地表水斷面,14個達到年度考核要求。與上年同期相比,豐樂河、杭埠河、柘皋河、白石天河、兆河等河流總體水質保持良好;南淝河、十五里河水質仍為劣Ⅴ類,派河由劣Ⅴ類好轉為Ⅴ類,雙橋河由Ⅳ類好轉為Ⅲ類。主要污染指標中,十五里河、派河、雙橋河、南淝河的氨氮、總磷濃度均呈下降趨勢。

此外,2018年合肥市聲環境品質總體較好,全市區域環境噪聲等效聲級為55.4dB(A),道路交通噪聲等效聲級68.4dB(A)。(李孝林 王蔚蔚)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