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在全省率先打造“廢品站2.0版”

時間:2019-05-24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蔣瑜香

傳統廢品回收存在臟亂現象,影響市容環境,慢慢被城市邊緣化。5月23日,記者從蜀山區城管局獲悉,蜀山區在全省率先設置7座垃圾分類社區分揀站,打造“廢品站2.0版”。此次垃圾分類社區分揀站建立後,很多市民可以在網上下單預約,或者就近送到分揀站,實現“不定時不定點”收運垃圾。

全省率先設置7座垃圾分類社區分揀站

在皖河路社區分揀站,垃圾分類分揀員對可回收物等進行二次分揀處理。收運員與分揀員配合一起將可回收物分類卸下,金屬製品剪切壓塊,塑膠紙類打包壓縮,玻璃織物整齊碼放,有害垃圾單獨存放……分揀工作井井有條。

“傳統的廢品回收站存在臟亂差的現象,影響居民生活環境,我們對一個個廢品站進行統一形象,統一制度,統一規範,也將管理提升一個檔次。”蜀山區城管局垃圾分類監管中心負責人吳松表示,針對該情況,蜀山區與廢品回收公司合作試點了7座垃圾分類社區分揀站,提升垃圾分類回收水準。

據悉,7座垃圾分類社區分揀站都在南七街道範圍內。分別位於皖河路與岳西路交口東100米門面房、孔塘路最南端門面房、三郢路與望江路交口南50米、石臺路與望江路交口南100米、石臺路與望江路交口北300米、洪崗路東華潤幸福裏南區隔壁空地、廬西路與望江路交口北200米。

此次設置的垃圾分類分揀站,是對“支付寶+垃圾分類”線上模式及居民小區定時定點回收模式的有益補充,即依託實體站點,輻射到府回收半徑,以此形成可回收垃圾立體式垃圾分類回收新模式。

據悉,分揀站在原有廢品回收工作的基礎上,增加了垃圾分類科普宣傳,分類回收數據統計以及利用網際網路平臺到府回收用戶預約訂單等諸多新功能,可謂是新形勢下的“廢品站2.0版”。

未來將增加更多垃圾分類分揀站

記者了解到,日前蜀山區在全省率先開展“支付寶+垃圾分類”模式,開展線上回收可回收垃圾。由於在支付寶平台下單的以年輕人居多,而家門口的分揀站迎合了中老年人的需求,許多中老年人更青睞于線下的分揀站。

隨著“支付寶+垃圾分類”下單量越來越多,未來蜀山區會針對下單量大的地點,增加服務站點,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吳松介紹,蜀山區計劃用兩至三年的時間,對區內整體的可回收物進行統籌管理,從居民戶到分揀中心實行全鏈條管理管控,有效提高居民垃圾分類意識,規範廢品回收從業人員,預計將對蜀山區的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都有顯著的提高,未來蜀山區垃圾分類分揀站點還將進一步擴大規模。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