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淩雲督導水污染防治工作

時間:2019-05-07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趙俊松

全面改善全流域水生態環境

淩雲督導水污染防治工作

5月6日下午,市長淩雲深入肥西縣、經開區、包河區現場督導水污染防治工作。她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一河一策”,因地制宜探索創新水污染治理模式,全面改善全流域水生態環境,堅決打贏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市政府秘書長羅平陪同督導。

卞小河是派河的一級支流,周邊建成小區眾多,人口密集,加之年初因卞小河景觀綠化工程施工,導致沿線部分污水管網和污水檢查井遭到了不同程度破壞,造成水質波動較大。淩雲首先來到這裡,詳細查看、了解河道污染治理情況,並聽取相關負責人的情況彙報。她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污染源排查,強化源頭治理,加強河流兩岸環境綜合整治,切實改善水環境品質。

潭衝河是肥西縣城“四水環城”之一,也是一條城市景觀河。近年來,通過相關工程實施和一系列整治措施,水質得到明顯改善,今年以來水質已達地表水Ⅳ類標準。初夏的潭衝河邊,市民三三兩兩在遊步道上散步,還有不少人在垂釣,一派祥和景象。看到這些,淩雲十分高興,她説,河道水污染環境整治是一項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堅持高標準建設,加快河道水污染治理、綠化景觀改造和功能提升,確保水清岸綠,讓更多群眾受益。

“一天能處理多少噸污水?”“處理後的水能達到什麼標準?”……在王建溝綜合治理工程現場,淩雲詳細了解項目整治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並饒有興致地參觀了流域綜合整治系統工程主體設施超磁設備,了解工藝流程。她勉勵項目工作人員,要科學規劃工程建設,加大項目推進力度,按時按質完成項目建設,力爭早建成、早達標、早受益。

在南淝河支流二里河箱涵排口,淩雲聽取排污口整治情況和相關工程方案彙報,她強調,要下定決心,多措並舉,封堵排污口,切斷污染源,堅決杜絕污水直排。要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努力提升污水處理能力,助推河流水質從根本上得到改善。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