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廣州魅力——時尚之都、魅力之都

時間:2019-01-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最終決定一座城市是否吸引我們的,是它是否滿足我們對生活的雄心。你要是在一個城市過得很自在,有找到家的感覺,那麼就要去

傾聽它在訴説什麼。

——源自PaulGraham的《cities and ambition》

舞檯燈光漸次亮起,身穿禮服的林姍姍變成無數相機鏡頭下的剪影,這一刻不僅僅屬於林姍姍,更屬於被林姍姍的活力和青春所感染的人。林姍姍的每一個T臺時刻被無數攝影師定格,被無數人看到並印在腦海,正是這些時刻形成了每個人的廣州記憶。

廣州給了林姍姍舞臺,更包容林姍姍的夢想。

“踩不了超高跟驢蹄,你就上不了最高級的時尚T臺;沒有美麗的天鵝頸和馬甲線,根本過不了設計師試裝環節就要淘汰。時尚不僅僅是美,是藝術,是文化,更是風潮,最佳的自己才配得上廣州這個城市的舞臺。”從一名服裝模特學生到選擇做職業模特的第一天,林姍姍就懂得了真正應該遵守的行業規則就是“自律”。

很多人都形容模特為“衣服架子”,而當好這個“活架子”需要考評氣質、儀態、感染力、身材比例、表情管理等方方面面,時尚的舞臺總是機會和殘酷並存。如果職業可以塑造一個人的面相,那麼模特這個職業絕對是塑造人的筋骨的。

天生的身高優勢之外,林姍姍從來不碰像薯片、速食麵、烤腸、漢堡這樣的高脂食物。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她小心翼翼的選擇肉食、蔬菜、粗糧等食物。除了飲食結構管理之外,林姍姍每天要堅持有健身,力量和有氧訓練結合,還要主動不能煉成肌肉感十足的“金剛芭比”,所以她每天都要均衡自己的訓練強度。為了培養自己的藝術氣質和儀態,她還報名了舞臺課程和表情管理課程,文化內涵是最好的抗衰老藥物。

廣州包容這每一個人的夢想,更容納的了每個人的喜怒哀樂,給每一個人家的感覺。在T.I.T創意園區,當記者問到林姍姍為什麼選擇廣州、為什麼選擇在這裡生活的時候,林姍姍説:“廣州就像一個女人,精緻、簡約、靈動、傳統,既傳統世俗,有潮流時尚,有時候她很講究、她讓人很自在。無論你來自哪,廣州都會包容你,無論你選擇了什麼職業,在這裡你都會找到自己的舞臺。我在這裡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從事著自己喜歡的事業,這是我來這裡的初衷更是我留下來的理由。”

記者問林姍姍:“在很多人吃零食的時候,你只能看著;很多人刷劇玩遊戲的時候,你卻在健身維持體重,你覺得苦嗎?”沒想到她竟然堅強的回答:“自律才是真正的自由。一個城市只有為數不多的舞臺,而那個舞臺上的聚光燈憑什麼給了你?在廣州這個碩大的城市,你的身後只有墻,是很多同樣努力、有夢想、年輕、肯吃苦的女孩組成的人墻,她們推著你、激勵著你、哪有退路。一個人選擇不了她的出身,但是可以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首先成為讓自己喜歡的人,這麼想就不覺得苦了。只願青春不負,苦便是甜!”

海明威在《流動的盛宴裏》説,“假如你年輕時在巴黎生活過,那麼你此後一生中不論去到哪她都與你同在,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盛宴。”對於從事職業模特的林姍姍來説,T臺是林姍姍的戰場,她的盛宴;廣州就是她的舞臺,更是她青春的縮影。林姍姍的魅力就是廣州的魅力。

對於不同的人,廣州有著不同的樣子。每個人心中對於廣州都有一份別樣的記憶,而那份記憶裏説不定有著你和我。

廣州之所以有魅力,或許是因為藏在騎樓裏充滿藝術氣質的生活館常年給年輕藝術家提供展覽的機會;或許是因為深夜除了小酌一杯的酒吧之外,總有幾家開通宵的餐館等著夜歸人;或許是在上下九、十三行這樣的檔口邊上有人情味的那家糖水店,給每一個扛著包裹的人一份甘甜;或許是因為廣州塔、K11這樣的摩登建築群裏四季花草,永遠仰頭曬太陽的姿態;或許是因為在某個週六的黃昏,從白雲山上還願的老人永遠樂觀、有力的步伐;或許是因為廣州地鐵站前,和我們一樣行色匆匆、奮鬥不息的那群年輕人。

(責任編輯:王長青)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