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中通女員工勇救落水女童:陸林清,你真美

發佈時間: 2018-11-20 21:41:36   |  來源: 中國郵政快遞報   |   作者:王俊 侯天惠   |  責任編輯:

 

近日,廣東一名三歲女童意外啟動停放在河邊沒有上鎖的電動車,電動車向前行駛的過程中翻倒,女童隨即掉下了河。中通快遞廣東信宜丁堡鎮網點22歲女員工陸林清見狀,奮不顧身跳河勇救落水女童。

“事後,小女孩的阿婆拎著雞和水果來看我。我覺得這些事都是很應該做的,大家見到都應該勇敢地跳下去。”

11月7日上午,陸林清正在門店為客戶領取快件。突然,門外傳來一聲高喊,“救人吶!快來救人吶!有小孩落水啦!”在聽到呼救聲後,陸林清立馬跑出門店,來到離網點不到10米遠的河邊。

這時,河邊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在水面中央區域,有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孩在水裏一沉一浮地掙扎,正隨著流動的河水向下游漂去。

情況緊急,陸林清趕緊脫掉鞋子就要跳下河救人,但她突然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跳了下去。 事後她才知道,河岸到河面的垂直距離是五米。

跳下河的地方水並不是很深,只到她的腰間。這時落水的孩子在她下游的方向,離她有五、六米遠,陸林清急忙向孩子走去,越走水就越深,遊走到孩子身邊時,水已漫到她的臉部,她踮高腳尖,抱著孩子奮力往河中沙灘靠近。

這時,她聽到岸上有人喊“快讓孩子的頭浮出水面”,才意識到自己經驗不足,忽略了孩子的安全,連忙把孩子的頭扶起。

丁堡村委會的幹部和一些群眾也來到了岸邊,協助陸林清把孩子救起。孩子被救起後,大家懸著的心終於落地。

image.png

婦女主任楊傑英抱著落水小孩和陸林清走上了岸

image.png

看到孩子安然無恙,大家都很開心

11月12日,記者來到丁堡鎮網點,見到了面帶笑容、落落大方的陸林清。“雙11”期間是快遞行業最忙碌的時候, 高峰期陸林清一天要處理接近350票的快件。拖著裹著厚厚紗布的腳踝,她一次次微笑,一次次彎腰,只是為了能給鄉親們帶來最好的服務。原來,在跳河救人時,她不幸摔傷了左腳踝關節。

image.png

陸林清腳踝受傷

image.png

工作中的陸林清

幾天后,中通快遞廣東信宜公司的領導來到丁堡鎮網點,表彰了陸林清見義勇為的行為,並送上獎勵金1000元。信宜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當時的情況下,勇敢跳下去救人的姑娘,是我們中通的驕傲,也是我們信宜人的驕傲”。

image.png

陸林清在事發地點

image.png

陸林清的生活照

您跳河救人之前,為什麼會猶豫了一下?

陸林清:換做平常,我肯定是不敢跳下去的,因為我不會游泳,唯一遊過的一次還是四五年前在一個游泳池拿著游泳圈在淺水區玩一玩,真正獨立游泳的經歷是沒有的,我現在走近那個岸邊心裏還是有點害怕。

當時,我能從岸邊能看到河中央的淤泥,想著如果跳下去應該能遊到中央區,圍觀的人也多是老人,情況真的很危急,等不得,我就自己跳下去了。

有個小插曲,您是聽到岸上有人喊“快把孩子的頭浮出水面”,才意識到自己經驗不足,過程是怎麼樣的?

陸林清: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水中救人,當時看到孩子是頭朝下屁股朝上,就摟住她的腰,想儘快把她救上來,這樣的一個衝動可能讓我忽略了細節,幸虧岸上有人提醒我。

經歷了這件事,您對自己的評價是怎麼樣的?

陸林清:我也是一位母親,看到有孩子落水可能自己也能感同身受。我抱著孩子上岸的時候,她的眼睛一直盯著我,儘管那時候我自己也害怕的全身發抖,但心裏還是很暖的,只要孩子沒事就好,其他的真沒想那麼多。

生活中,您有哪些興趣愛好嗎?

陸林清:我們鎮離市區也就五六公里,白天工作比較忙,晚上有空的時候就跟家人去市區逛逛,或者宅在家裏看電視。前段時間我還報名了一個化粧班,跟著老師學習化粧,也算是一種興趣愛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