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海南中通:依託平臺,讓海南特産走向全國

發佈時間: 2018-08-15 19:48: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阿藝思

 

(拍攝:鐘奇)

8月13日下午,海南海口轉運中心操作部分揀員陳宗越正在分揀貨物。

海南三沙公司再上三沙衛視

8月13日,海南三沙衛視播出新聞——《快遞搭飛機 郵寄服務更便捷》。

報道指出,三沙設市以來,將解決駐島軍警民對快遞需求作為一項民生實事來抓,先後開通了船運郵路和黨報航空郵路,不斷縮短三沙市郵快件寄遞時限。隨著快遞航空線路開通,目前已有包括中通快遞在內的三家快遞企業入駐永興島,讓駐島軍警民終於可以享受與其他城市同等的快遞服務時限,拉近了與親人的距離,提升了幸福指數。

不”梨“不棄、精準扶貧福建中通在行動

7月,福建上涌鎮8000余畝德化梨喜迎豐收卻遇銷售難題。為此,中通快遞福建省管理中心在了解具體情況後,以省內各網點為中心,發動業務員推廣德化梨。通過一系列緊急聯動,幫助當地果農銷售了18000斤梨。

福建省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後期將配合當地政府,組織果農以合作社的形式統一包裝、統一品牌、統一有序地開展銷售,並聯合中通優選電商平臺,幫助當地果農線上銷售農特産。

陜西安康公司積極參與夏日送清涼活動

8月13日,由陜西省安康市誌願者聯合會、安康市青年聯合會等單位主辦的以“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為主題的送清涼活動正式啟動。中通快遞陜西安康公司積極參與,為環衛工人、交警、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戶外工作者免費提供礦泉水和西瓜,給他們送去清涼與關愛。

海南公司網管部韋澤家:把平價菜運到我的家鄉

我是地地道道的海口人,從小在全家參與海島建設的氛圍中長大,對海南近年來的發展感受頗深。

兩歲起,我跟著爺爺奶奶生活。那時候物資不豐裕,爸媽經常郵寄東西給我,雖然在同省,但是從爸媽把東西發出到爺爺奶奶收到,需要兩三天。

十八歲那年,我第一次在電腦上了解到有關“快遞”的概念。第二年,我加入中通,成為一名快遞人。

海口環境雖美,但生活卻受到了諸多限制,如蔬菜自給率過低、蔬菜價格起伏大、農民“賣菜難”和居民“買菜貴”等,有時候一斤普通的芹菜高達四五十元。

2016年和2017年春節期間,海口市政府成立菜籃子集團,並組織調配了一批平價蔬菜,但運輸卻成了大問題。中通快遞集團海南公司了解情況後,立即組建起了一支20輛車、30個人的快遞團隊,連續兩年春節義務幫助政府配送蔬菜,我也成為了其中一員。

春節期間,我們每天從早上4點半一直工作到晚上9點,分揀、搬運、裝車、登記……將50噸以上的蔬菜分送到30個平價菜臨時銷售點,團隊裏的夥伴們從來沒想過,做這些要得到什麼回饋和褒獎。

2016年夏季,我們 30人保供團隊有幸獲得了“最美快遞員”團隊的殊榮,作為最美快遞員團隊成員之一,我應邀前往人民大會堂參與頒獎活動,沒想到在我看來如此“微不足道”的事情竟能獲得這樣大的榮譽,作為一名中通人我既感動又自豪。

上海總部線上客服組胡海:維護中通品牌是我的責任

我叫胡海,現在是中通快遞上海總部線上客服組組長。因為不甘於平庸,不甘於枯燥的生活,我畢業後背起破舊的行囊,帶著夢想從貴州老家來到了上海,在2015年4月入職中通。

我曾在2015年“雙十一”期間,創下過月回復量4萬左右的記錄,同年獲得“優秀員工”榮譽;也曾在2016年,從零開始、克服萬難組建微網志客服團隊,制定專門規範話術與各種針對性處理方案,讓整個團隊在新環境下高效運轉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的一天,有個微網志客戶發博文投訴稱,件到了網點後沒配送。我馬上私信了解詳情,得知這個件是客戶父親急用的心臟病藥品,十分著急。我立即聯繫網點及省管理中心幫忙協助,經過努力,終於聯繫到網點負責人。説明情況後,網點負責人連夜趕回網點安排業務員把快件送達。客戶對我的回復和處理的速度很滿意,隨後刪除了投訴博文,也對中通更加認可了。

現今微網志客服團隊處理範圍已擴展到八個平臺,我們正在盡我們的努力讓更多的客戶滿意。雖然我所在的只是一個小崗位,但這個小崗位有著大責任,解答客戶問題,維護中通品牌,我一刻都不曾懈怠。

中通之道

進入中通這個平臺將近十一年了,從剛開始時的每天幾十票快件到現在的每天將近二十萬件,我參與並見證了中通平臺的發展。中通從彎道超車到引領行業發展,展現了每個中通人奮發向上的偉大業績。這是我們的榮耀更是我們的責任,作為一個管理者我要緊跟總部的步伐,認真貫徹和落實總部的各項方針政策,讓海南大量的農副産品通過中通這個平臺走向全國,增加海南每一個中通人的獲得感,在總部的指導下讓中通快遞在海南發揚光大!

—— 中通快遞集團

海南公司 許再應

一路有你

2016年4月27日,由中通快遞集團海南公司負責人許再應組織的“菜籃子工程”30人保供團隊,在第二屆中國夢·郵政情“尋找最美快遞員”活動中獲“最美快遞員”團隊的榮譽。

(來源:中通之聲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