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在千年古鎮送快遞,每一個街角都是滿滿的人情味

發佈時間: 2018-07-17 13:29: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楊清悅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阿姨,這幾天你們粽子賣得挺好呀……”在上海市金山區楓涇古鎮,中通快遞業務員彭梓航幾乎認識老街上每一戶商家。這座原本藏于深閨的江南古鎮,近年來隨著旅遊業的興起,家家戶戶手工生産的粽子成了暢銷美食。每年端午前夕,彭梓航單天攬收的粽子件就超過一噸。 

彭梓航在這裡做快遞員已有5年,每天早晨,他騎著三輪車出發前往自己的承包區派件。與城裏不同的是,他負責的區域屬於古鎮旅遊區,斑駁的石板路、細長的老弄堂是這裡獨有的街區特徵,這也意味著很多路段他只能將車停在景區外徒步派件。 

彭梓航穿梭在古鎮老弄堂中。 

據彭梓航介紹,他平均每天的派件量在200票左右,收件量也在100票以上,旺季時更是能達到300票。進入盛夏,徒步派件顯然不是一個輕鬆的活兒,往往每天的第一票件送完,衣服就已經濕透了。 

“小彭,你來啦!今天比昨天早一些嘛……”

跟隨彭梓航在古鎮的石板路上穿梭,幾乎每一戶商家都會主動和他打招呼。有別於“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傳統生意模式,在這裡更多的是人情味,從中也不難想像客戶們對於彭梓航服務的認可程度。“我們這裡就屬這個小夥子態度最好,粽子重量不輕,包粽子的又都是大爺大媽,每次收貨,他都很耐心地幫我們一箱一箱搬到車裏,車還停在景區外呢,來來回回至少3次,從來沒有怨言。”現場,一位粽子鋪的大媽這樣説道。 

在彭梓航的收入裏,收件量佔了大頭,對於如何維護客戶關係,他頗有心得。“主要還是看服務,説實話,中通在鎮上的價格不是最低,但大家認準了我這個人,生意也就好做了。”彭梓航坦言,小鎮是個熟人社會,只要把服務做到客戶的心坎裏,他們對價格的敏感度就不那麼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