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四川省選拔賽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8-04-19 10:06:15 |來源:中國網 | 李紅霞 |責任編輯: 沈曄

 



4月19日上午,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四川省選拔賽啟動儀式在成都市技師學院體育館舉行。

本次選拔賽由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攀枝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瀘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成都市技師學院、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四川旅遊學院、攀枝花技師學院、瀘州技師學院、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等10個院校協辦,涵蓋了世界技能大賽運輸與物流、建築與結構技術、製造與工程技術、資訊與通訊技術、創意藝術與時尚、社會與個人服務等六大領域的電氣裝置、數控銑、數控車、CAD機械設計、網站設計與開發、車身修理、汽車技術、汽車噴漆、焊接、建築金屬構造、機電一體化、電子技術、製造團隊挑戰賽、資訊網路佈線、時裝技術、餐廳服務(西餐)、管道與制暖、砌築、美容、美發20個項目,共有來自全省16個市州、75所院校、11家企業的313名青年選手報名參賽。

四川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傑以及省教育廳、省總工會、共青團四川省委有關負責人以及21個市州人社部門分管負責人、28家職業院校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田傑作了重要講話並宣佈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四川省選拔賽正式啟動。他指出,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是當今全球地位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職業技能競賽,是世界技能組織成員展示和交流職業技能的重要平臺。近年來,四川選手多次在世界技能大賽的舞臺上為祖國和人民贏得榮譽,在第42屆世界技能大賽上為我國取得了獎牌零的突破,獲得了美發項目的銀牌。在第43屆、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上,獲得了焊接、製造團隊挑戰、汽車技術、建築金屬構造等項目3金、1銀、3優勝的優異成績,充分展示了四川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藝和奮勇拼搏的精神風貌,為廣大青年樹立了榜樣,充分體現了四川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四川舉辦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選拔賽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實施“三大發展戰略”和人才強省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四川對職業技能教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對於激勵引導全省廣大技術人才愛崗敬業、鑽研技術、爭創一流,構建職業技能人才高地,推進“技能四川”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田傑強調,要通過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傳承世界技能大賽理念,培養造就支撐“四川製造”和“四川創造”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質産業大軍。全省人社系統和技工院校要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培養,積極參與並研究世界技能大賽,對標世界技能大賽推動教學改革,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努力營造精益求精、最求卓越的濃厚社會氛圍。他希望,要通過公開、公平、公正的選拔、高水準的強化訓練,力爭更多的優秀選手進入國家集訓隊,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上再創輝煌。寄望各位參賽選手沉著比賽、奮勇爭先、賽出風格、賽出水準,希望各競賽組織單位週密謀劃,精心組織,確保競賽公平、公正和安全。

據悉,本次選拔賽成立了由省人社廳牽頭組委會,負責競賽的總體策劃、整體推動和組織協調工作。經過實地調研、專題研究,圍繞技術文件、競賽場地、設施設備、技術保障、專家隊伍、後勤保障等方面,制定競賽實施方案,賽事運作、競賽規則、賽務安排、裁判組建等方面均參照世界技能大賽的辦賽標準,充分體現了高標準、高品質辦賽,競賽規模、參賽人數和競技水準為歷年之最。目前,車身修理、汽車技術、汽車噴漆、資訊網路佈線、製造團隊挑戰賽、焊接、建築金屬構造、網站設計與開發、管道與制暖、電子技術、時裝技術、餐廳服務和砌築等13個比賽已經圓滿落幕。19日的啟動儀式現場設置有電氣裝置、數控車、數控銑、CAD機械設計和機電一體化五個項目的競賽。

各項目前3名選手將進入省集訓隊參加集中訓練,並代表四川隊參加45屆世界技能大賽全國選拔賽。(李紅霞)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