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山楂節開幕,來一場山楂樹之戀吧

發佈時間: 2018-03-07 16:17:58   |  來源: 中國網   |   清河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清河縣馬屯萬畝山楂觀光旅遊景區位於清河縣城西9公里處的馬屯山楂基地,北臨青銀高速,西臨大廣高速,東與清河縣城區、京九鐵路、308國道相連,片區內含梨杭、茶店、尹才莊、岳莊、陳村、史莊,花園、劉莊、李官莊九個村。

目前,清河山楂種植面積已達2萬多畝,年産山楂7萬餘噸,年銷售收入近1.5億元,産品遠銷山東、河南、河北、山西、北京、天津、廣州等20多個省市,是目前國內平原地區最大的山楂産地,有“中國山楂之鄉”、“無公害山楂産地”等美譽。

山楂花開

現已成立馬屯紅果種植專業合作社,建成冷庫5個,生産車間3個,2000平米的交易市場1個,並成功註冊“馬屯紅果”和“只戀”兩個商標,現在已實現産、供、銷一體化經營。優越的區位優勢、山楂林的種植規模及山楂深加工産業良好的發展前景,為片區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另外,在岳莊村還建成了600平米農耕博物館,主要展示農業時代使用的農耕工具和農耕歷史,成為片區的又一亮點。2015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山楂花節和三屆山楂採摘節等系列活動,每年來自全國各地的觀光遊客達23萬餘人。

 (供稿:中共清河縣委宣傳部)

山楂採摘節開幕式

山楂花之戀集體婚禮

山楂戀人互動遊戲

山楂旅遊節人流如織

山楂小鎮萬畝山楂林裏的悄悄話

山楂小鎮一片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