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低速到高速:禦捷“跑出”新能源汽車發展新速度

發佈時間: 2018-03-07 16:16:52 |來源:中國網 | 郭文靜 |責任編輯: 蘇文彥

 

前不久,坐落在清河縣的河北禦捷公司與長城汽車合資協議,雙方展開新能源技術研發、生産製造工藝、零部件供應、渠道建設、品牌推廣等開全方位合作,聯合打造河北省新能源造車新勢力。

禦捷車業作為汽車行業的新秀緣何能牽手長城這一行業巨頭?

“創新”實現轉型升級加速度。

作為連續五年行業銷售冠軍的河北禦捷車業有限公司,近年來,圍繞國家提出綠色發展新理念,瞄準市場需求,加快轉型升級,在綠色新能源汽車的創新發展之路上跑出新速度。

6月份該公司有5款車型列入工信部第五批新級源汽車推廣目錄,7月17日,公司的YGM7000BEV的純電動轎車再次獲入工信部公示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公告》(第298批),禦捷新能源汽車成功完成從輕型客車到小型客車的升級,正式進入主流新能源汽車市場,至此該企業的12款産品列入工信部産品目錄。

該公司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快速前進,得益於其強大的創新實力。企業先後投資2億元,在建設了國內四家省級汽車研究院的基礎上,今年又在日本設立新的研究院,為的是更好地收集、研發前沿技術,為國內的汽車研究院提供資訊支撐。企業的五大汽研究院擁有研究工程師600余名,匯集了來自沃爾沃、長城、吉利等汽車領域的優秀人才,形成了完整的電動汽車研發體系,具備從整車概念設計、造型設計、産品開發、過程開發、CAE分析等開發設計能力,可同時展開多個車型的同步開發。短短幾年間,他們在産品外觀設計、技術研發等電動汽車領域獲得194項技術專利。

“ 人們選擇新能源電動汽車最顧慮的是電池,充電設施不完善,跑長途電量夠不夠用?”禦捷公司副總趙虎斌説,禦捷率先發明輕量化攜帶型電池技術,推出快換式+多個攜帶型電池包組合,使整車最高時速>100Km/h,續駛里程無上限,擺脫充電樁的使用局限性和依賴性,有效解決用戶續航痛點。

不僅如此,禦捷還發明瞭制動能量加收系統,將車輛多餘能量轉化為電能,回收入動力電池,在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的同時,還能增加續航里程。

利用“網際網路+”為汽車插上“翅膀”。禦捷公司獨創了IMS智慧雲平臺,可實時遠端監控車輛電池、電機、電控及車載數據,及時向後臺及用戶發送預警,有效排除汽車安全隱患有;同時,還運用了人機互聯繫統,用戶使用APP客戶端,即可實施車輛管理、控制、故障檢測一鍵啟動等功能,隨時查看車輛狀態、可以控制車輛的行駛範圍,保障車輛的安全;並圍繞用戶行車,建設“用車-管車-車生活”車聯網業務體系,形成覆蓋車主從購車到換車全生命週期的服務+行銷業務體系。

全國每賣 4 臺小微型電動汽車就有 1 臺為禦捷汽車,禦捷連續五年行業銷量第一,累計銷售32萬台。

“我們堅持用戶在哪,産業佈局便建到哪。”禦捷集團董事長張立平説,禦捷在河北、河南、江蘇、山東建在全國鋪設2000多個行銷網點的基礎上,該企業借力“一代一路”佈局海外市場,已在歐洲、非洲、南美洲等地建設20多餘銷售網點。

“不久的將來,禦捷電動汽車一定會憑藉自身品牌和技術優勢,完善全球業務佈局網路,在全世界叫響‘中國製造’這一品牌。”禦捷公司董事長張立平談及企業未來思路清晰、信心十足。

(供稿:中共清河縣委宣傳部)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