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河北清河縣學思堂邀國務院參事忽培元為黨員宣講十九大

發佈時間: 2018-03-06 21:11:26   |  來源: 中國網   |   王金梅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2017年11月10日,河北省清河縣學思堂邀請國務院參事、著名作家、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忽培元,以“新時代新思想,從七大到十九大”為主題為清河縣黨員進行授課,宣講十九大精神。

國務院參事忽培元為河北省清河縣學思堂上黨課,宣講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清河縣縣委書記劉彥濤主持黨課活動,清河縣縣長王俊紅,以及各級領導幹部、學思堂輔導老師、縣直單位黨員和基層支部書記共180人在學思堂現場上黨課,其他黨委、支部19000余名黨員通過網路直播平臺同步收聽、收看了黨課。黨課開始前,劉彥濤帶領全體黨員起立重溫入黨誓詞。

忽培元在講課中帶領黨員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述了自己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新思想的理解,分享了黨從七大到十九大的奮鬥歷程,同時對河北省清河縣創新地創辦學思堂,通過信仰教育激發黨員新活力的做法表示肯定,並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建議。

河北省清河縣縣委書記劉彥濤主持黨課活動

河北省清河縣縣委書記劉彥濤在總結發言中説,我們要更加堅定地加強信仰教育的決心和信心,吸收忽培元參事的意見和建議,知行合一,務求實效,把學思堂黨課學習成果轉化為具體的實踐行動,把清河建設的更加美好。

黨課結束後,舉辦了忽培元向清河縣贈書儀式,忽培元將自己近年來的一些著作贈送給清河縣學思堂,包括《蒼生三部曲》(群山、長河、浩海)、《共和國不會忘記:大慶人的故事》、《百年糊塗:鄭板橋傳》、《家風》等,共計三百餘冊,供更多黨員學習、閱讀,河北省清河縣組織部部長賈志強代表學思堂接受了贈書。       

忽培元一行還參觀了學思堂黨員榮譽廳,並在“慶祝十九大,向黨説句心裏話”活動展板處寫下了自己的話——“實事求是,聯繫群眾”。

忽培元在清河學思堂“慶祝十九大,向黨説句心裏話”展板上留言

據悉,河北省清河縣圍繞如何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向深入,對黨員進行信仰教育,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團結帶領人民把清河的改革、發展和穩定工作搞得更好,從今年4月初,清河縣開始思考謀劃、調查研究,作出了關於創辦縣、鄉、村三級共産黨員信仰教育學思堂的決定,通過持續不斷地重溫、學習、反思、感悟,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樹立堅定的共産主義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聽黨話、堅定信仰跟黨走。目前,1個縣級和2個鄉級信仰教育學思堂已經投入使用,河北省清河縣計劃共建設30余個學思堂,覆蓋城鄉、農村、企業等各級黨組織共20000余名黨員,實現思想教育陣地全面覆蓋。

清河縣各級幹部、黨員和基層支部書記共180人在學思堂現場上黨課

據介紹,清河縣黨員信仰教育工作開展以來,已經取得了初步成效。促進了黨員意識的轉變,很多黨員變最初的被動到學思堂接受教育為主動接受教育,並逐漸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學習方式;促進了黨員言行的轉變,黨員從身邊小事做起,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3000余件黨員“微服務微公益”承諾紛紛兌現;促進了黨員作風的轉變,隨著全縣黨員幹部不斷深化對信仰教育的認識,幹事創業的活力也被激發出來,在窗口服務一線、在項目建設一線、在信訪維穩一線,廣大黨員幹部覺悟在先、衝鋒在前、擔當在肩,充分發揮了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


劉彥濤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忽培元以“新時代新思想,從七大到十九大”為主題為清河縣學思堂黨員進行授課

忽培元向清河縣贈書,清河縣組織部部長賈志強代表學思堂接受贈書

忽培元一行參觀學思堂黨員榮譽廳

學思堂黨課現場

學思堂“靜思室”

學思堂黨課現場

學思堂黨課現場

學思堂室內十九大宣傳展板

學思堂黨員榮譽廳展板

學思堂室內展板“清河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