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洪災救援,中通人在行動

發佈時間: 2018-03-05 15:44: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蘇文彥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持續的強降雨,致使位於湖南偽水流域的長沙寧鄉縣發生重大洪澇災害。寧鄉縣多地被洪水淹沒、併發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造成道路、橋梁中斷,停水停電。災情發生後,中通快遞集團湖南省管理中心立即組織馳援……

7月5日晚,中通快遞集團湖南岳麓、寧鄉、南站、黃花、西湖路等網點從岳麓區公司連夜出發趕往寧鄉,6日早晨8點30分,他們將600余箱礦泉水、速食麵、牛奶、消毒液、口罩、蚊香等價值數萬元的救災物資,送往寧鄉縣青山橋鎮、流沙河鎮災區。

車行兩小時,支援隊伍來到寧鄉縣青山橋鎮栗獅村。眼前,被泥沙覆蓋的農田、被衝垮的河床以及房屋上留下的黃色土痕,都在訴説著洪水過境時的悲慘情景。栗獅村支書告訴支援小組,目前仍有一個村民小組“與世隔絕”,通往裏面的道路和電線線路全部中斷,“你們送過來的救援物資,將徒步送至該小組每一戶家庭,以解燃眉之急。”

目前,寧鄉縣災區重建工作在當地政府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幫助下,正有條不紊地進行,我們期待寧鄉縣災區重建工作早日完成。

據不完全統計,中通快遞集團在近年來的抗震救災、抗旱救災、扶貧幫困、愛心助學等慈善公益活動中,捐助價值數千萬元的財物;同時在全網啟動“綠色通道”,免費寄遞愛心救助物資數百萬噸。

(供稿:中通快遞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