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中通快遞舉辦“小手拉大手·綠色繞地球”暨“圓夢1+1”愛心捐書公益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3-05 13:15:53   |  來源: 中國網   |   蘇文彥   |  責任編輯: 蘇文彥

 

image.png

6月5日,正值世界環境日,由中國郵政快遞報社發起,中通快遞聯合上海青浦區教育局,舉辦了“小手拉大手·綠色繞地球”暨“圓夢1+1”愛心捐書公益活動。

此次活動,中通邀請了向貧困偏遠山區孩子捐贈書籍的百名青浦區學生走進中通總部,實地了解捐贈書籍是如何通過快遞轉運到偏遠山區,以及中通在綠色環保、科技運用、便捷服務等方面的創新舉措,促進廣大學生樹立環保意識和社會公益心。

將責任與愛心延續下去

image.png

活動儀式上,青浦區中小學學生代表在裝有愛心書籍的快遞包裹上貼上愛心貼;中通工作人員向現場學生贈送了綠色心願卡。掃描心願卡上的二維碼,不僅可以了解綠色快遞相關知識、參與有獎互動,還可以線上填寫“綠色心願”,為更好地推廣綠色快遞盡一份心。

中通副總裁張建鋒表示,全體中通人將一如既往地堅持“用我們的産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的使命,在做好企業經營的同時,參與更多的公益活動,為快遞業的可持續和健康發展,為綠色和諧的地球大家園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中通“圓夢1+1”公益活動自2012年開展以來,捐贈書籍已超萬本,捐贈地區包括雲南、西藏、新疆等省份。中通希望通過各類社會公益活動,將責任與愛心延續下去。

image.png

此次活動捐贈的2000本滿載愛心的書籍,將在當天活動結束後通過中通快遞寄送到江西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手中,為他們帶去中通人與師生們的關心和祝福。

中通大力推廣綠色快遞

image.png

活動儀式後,百名青浦區學生來到中通總部轉運中心,參觀了自動化分揀平臺。現場工作人員向學生們介紹了中通在大力推廣綠色快遞方面的舉措,比如,採用不用膠帶而一撕即開的拉鏈紙箱等。

工作人員還向學生們展示了綠色環保迴圈袋。該迴圈袋目前已在全國各大轉運中心及網點應用,一個迴圈袋可重復使用4~6個月。此外,中通已普及的電子面單,可節省大量紙張。

image.png

中通還自主研發了具有攜帶方便、高效智慧等特點的便捷式藍芽印表機。只要通過藍芽將攜帶型藍芽印表機與手機相連後,對接手機APP“掌中通”訂單系統,確認後即可列印面單,能提升服務體驗,提高發件效率。攜帶型藍芽印表機還支援單號30天不使用,免費回收單號等功能,避免了單號浪費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