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福彩扶老,社會敬老”主題宣傳采風活動走進長治縣振興村

發佈時間: 2017-12-14 15:07:16 |來源:山西上黨振興現代農業集團 | |責任編輯: 曹洋

 

12月13日,由山西省老年學學會和山西日報、山西科技報、山西青年報、黃河新聞網等媒體組成的“福彩扶老,社會敬老”主題宣傳采風活動走進長治縣振興村,通過實地參觀採訪和召開座談會的形式,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培育尊老敬老的社會風尚,營造尊老敬老的社會環境。省、市、縣老年學學會領導以及省級媒體參加此次活動。

下午,在座談會上,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局局長李國慶致歡迎辭,彙報長治縣老年工作的基本情況,並結合身邊的“敬老愛老”故事,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振興新區黨委副書記張會軍介紹了振興村的基本情況,他指出,近年來,振興村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和相對雄厚的工業基礎,大力推動轉型發展,通過“黑色變綠色、地下轉地上”,探索出一條以企促村、以工促農、城鄉統籌的發展新路,實現了“五個就地”(就地入學、就地就醫、就地就業、就地養老、就地進城)和“五化目標”(環境生態化、服務功能化、就業均等化、生活保障化、鄉村城市化),走出了一條宜居、宜業、宜商、宜遊的休閒旅遊之路。

長治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局局長李國慶致歡迎辭

振興新區黨委副書記張會軍介紹相關情況

山西省老年學學會副會長景茂盛主持座談會

振興村、向陽村、郜則掌村黨員幹部講述敬老愛老故事,並與記者進行互動。

長治縣老年學學會秘書長孫樹生講述自家的家風家訓

長治縣老年學學會會長牛文明發言

山西日報記者傅一洵發言

最後,山西省老年學學會會長王進龍發言,他指出敬老愛老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新時代新風尚,希望在座的各位媒體朋友以“敬老愛老”為切入點,傳遞正能量。

山西省老年學學會會長王進龍發言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