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現敏主持召開加快推進“煤改氣”工作安排會

發佈時間: 2017-12-01 15:29:54 |來源:長治縣新聞中心 | 作者:牛小婉 周旭 |責任編輯: 孟君君

 

11月30日,縣委書記、縣長王現敏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加快推進“煤改氣”工作。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李文斌及縣檢察院檢察長史高峰參加會議。

當前我縣正值“煤改氣”工作推進的關鍵階段,為切實加快完成清潔能源替代任務,讓涉改戶早日使用清潔資源取暖,我縣相繼出臺若干切實可行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煤改氣工程。

王現敏在講話中指出,為進一步爭取涉改戶對煤改氣工程的理解和支援,確保煤改氣工程各項政策宣傳到戶到人,縣發改部門要梳理匯總縣委、縣政府確定的各項政策措施,印製下發政策明白卡,涉改鄉鎮、縣直包村單位要迅速組織科技幹部、後備幹部、黨員骨幹學透政策併入戶宣講,讓涉改戶對各項政策能夠充分認識了解,要幫助涉改戶算清賬、理思路,爭取支援,加快進度。

王現敏強調要求,一是摸清真實底數。涉改鄉鎮、縣直包村單位要通過“一戶一檔”入戶登記,將各類底數摸清,特別是貨幣補償過渡的底數要核實清楚,把貨幣補償過渡的政策宣傳到位;二是加快設備連接。對家中無暖氣片的涉改戶,由包保煤礦負責購置暖氣片並安裝連接至壁挂爐。涉改鄉鎮村要組織黨員、村幹部、村民代表推進未完成戶的包戶工作,澄清名單,並明確包戶責任人;三是實施完成獎勵。對通氣取暖的涉改戶(12月10日前)發放200元激勵獎勵,鄉鎮要做好監督,涉改村做好登記、公示和發放工作,形成誰完成獎勵誰的輿論氛圍。同時對於煤改氣任務已基本完成的村,縣直包村單位要加快“一戶一檔”、清煤等後續工作,涉改鄉鎮區要落實好暫未通氣取暖家戶的過渡措施,包括型煤和電採暖設備的發放,並做好登記確認,全力以赴加快推進煤改氣工作早日完工。  (牛小婉 周旭)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