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首屆“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調競賽激烈開賽

發佈時間: 2017-11-15 11:23:22   |  來源: 中國網   |   佚名   |  責任編輯: 沈曄

 



11月14日下午13時,首屆“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調競賽決賽正式開賽。  

據了解,中式烹調競賽賽程為14日、15日兩天,14日主要比賽項目是刀工銀絲針和工藝冷品兩個項目。兩個項目的比賽時間總共是110分鐘。15日的賽事則包括六個項目五個品種,首先是兩輪指定菜冷菜、熱菜以及面點的比賽;其次是自定菜的比賽。

此次參賽的39個選手來自20個市州,從業年限從5年——20年不等,年齡普遍在25---40歲之間,大部分為三星以上酒店的主廚。在14日的比賽現場,記者看到,每一位參賽者都神情自若胸有成竹,在他們快速精準的刀工之下,圓滾滾胖乎乎的蘿蔔骨肉分離成了一絲絲。工藝冷品的賽場更是五光十色,目不應暇。有的用黃燦燦的南瓜雕刻成了一個笑咪咪的彌勒佛;有的用紫色的葡萄,紫色的紫薯,橙色的橘子,綠色菊花,白色的木瓜,搭配成了一個八仙過海的場景……

此次中式烹調競賽的主裁判長是一位有著豐富經驗廚師,從藝已經40多年,並且在全省農民工廚藝大賽以及其他幾屆關於廚藝的大賽上都擔任過裁判長。他談到,首屆“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調競賽是他參與過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也最有號召力的大賽。參賽者獲得名次之後的獎勵和榮譽,是所有從事廚藝方面工作者夢寐以求的,希望今後這樣的比賽每年都能夠舉行,挖掘出更多的廚藝工匠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