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現敏主持召開全縣秸稈禁燒工作和農業調産工作會議

發佈時間: 2017-10-16 09:11:29 |來源:長治縣新聞中心 | 靳曉姝 |責任編輯: 孟君君

 

10月15日晚,縣委書記、縣長王現敏主持召開全縣秸稈禁燒工作和農業調産工作會議,分析全縣秸稈禁燒和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秸稈禁燒和農業調産工作。王現敏要求,動員全縣各方面力量,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齊心協力打贏秸稈禁燒攻堅戰。副縣長侯立峰參加會議。

王現敏強調,秸稈禁燒是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一項政治任務,也是近期全縣上下的中心工作之一,務必抓實抓好抓出成效。各鄉鎮(區)要通過群眾會議、宣傳車懸挂標語、發送手機短信等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地開展秸稈禁燒宣傳。尤其要大力宣傳秸稈禁燒獎懲措施和秸稈粉碎還田對改良土壤的好處。要強化工作措施,要堅持在傳統的做法和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責任,強化管理,加強督導,以用促禁,確保實現全縣“零火點”。要嚴格落實獎懲,要始終圍繞“不冒一處煙、不燒一把火”目標,做好當前秸稈粉碎還田、深松深翻工作,進一步引導廣大農戶調整産業結構,種植經濟樹木和構樹項目。同時,要把秸稈禁燒工作的好經驗、好機制、好做法,堅持下去、推廣開來,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信心、決心和責任擔當。會上,縣農業局、環保局、林業局、農機中心以及相關鄉鎮負責人分別彙報了全縣秸稈禁燒和秸稈粉碎還田、深松深翻工作,農業調産等工作進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靳曉姝)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