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保定市旅發大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7-09-22 20:48:26 |來源:中新網河北 | 呂子豪 于俊亮 |責任編輯: 孟君君

 

圖為“旅遊産業融合與創新發展論壇”現場。于俊亮攝

21日,以高碑店、定興、白溝三地為主辦地,為期3天的首屆保定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當日下午,“旅遊産業融合與創新發展論壇”率先啟動。

會議現場,中國旅遊局原副局長吳文學、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魏小安、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高舜禮、中景信旅遊集團常務副總裁張平等相繼發表了《全域旅遊形勢下的産業融合與創新》、《融合是旅遊發展的基本特徵》、《社會資本推動旅遊産業集約化發展》等主題演講,並對保定旅遊發展給予了充分肯定。

據保定市副市長王月衡介紹,在2016年成功承辦河北省首屆旅發大會的基礎上,該市確定了首屆旅發大會“新業態、新體驗、新品牌”的主題,並以全域旅遊為目標,以“旅遊+”為方法,以要素、産業融合為路徑,走出了一條旅産互動、旅城一體的産業化發展新路子。

吳文學稱,改革開放近40年來,我國旅遊基本是以觀光型産業發展為主,現有較高品位的觀光資源已開發殆盡,急需轉型和拓展。保定旅遊在河北舉足輕重,在全國也屬第一方陣,高碑店、定興、白溝三地的旅遊産業發展大有可為。

中景信旅遊集團常務副總裁張平稱,保定區位優勢得天獨厚,擁有野三坡、白洋淀、白石山、清西陵等眾多知名景區。可梳理景區周邊1小時車程範圍內的旅遊資源,針對各自特點和優勢,做好策劃和佈局,將旅遊核心競爭力由景區競爭轉變為旅遊目的地的綜合競爭,真正實現旅遊産業的融合發展。 (呂子豪 于俊亮)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