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擬設立地名及標誌規範指導委員會

發佈時間: 2017-09-13 14:07:58 |來源:中新網 | 崔濤 張帆 |責任編輯: 曹洋

 

13日,中新網記者從雄安新區獲悉,為做好雄安新區未來工程、道路、區域、建築物等命名工作,力求讓每一項命名體現雄安文化特色、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雄安新區擬成立雄安新區地名及標誌規範指導委員會。

按照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的要求,9月12日,雄安新區地名及標誌規範指導委員會第一次籌備會議舉行,會議研究確定了指導委會員的工作職責、組織架構、議事規則等相關事宜。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4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其規劃範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安新、容城三縣及周邊部分區域。

地名規範委由雄安三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專家學者、當地文化名人組成,負責規範指導雄安新區新建城區、街道、公園、廣場、社區、建築物、園林等的論證命名及標誌。其主要任務是按照國家關於地名及標誌工作的政策法規,規範指導、審核雄安新區地名的命名、更名,規範指導設置地名及標誌,加強對三縣地名及標誌工作的管理、檢查和指導。

籌備會上,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強調,雄安新區是一張白紙,可畫最新最美的圖畫。新區規劃建設方案出臺後,將有大量的街道和社區等需要命名,這項工作意義重大,要抓緊成立地名及標誌規範指導委員會,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廣泛聽取各界人士和人民群眾的意見,通過地名及標誌命名,傳承雄安歷史文脈,弘揚優秀文化,為新區發展注入文化魅力。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