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動中醫藥走入國際市場

發佈時間: 2017-08-24 15:49:08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8月18日,第16屆中藥全球化聯盟會議在廣東省廣州市召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會上強調,加快創新成果轉化,在預防保健、臨床治療和康復提升等各個健康環節上發揮中醫藥的獨特效用。提高品質標準整體研究的水準,加速推動中醫藥走入國際市場。

王國強指出,中藥資源的可持續利用、中藥産品的品質保障和中藥産業的健康發展越來越受到國際國內以及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與高度重視。近年來,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圍繞中藥資源的保護、利用和開發,加強中藥傳統炮製技術傳承,聚焦中藥品質安全保障,推進中藥産業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等方面開展了大量積極有效的工作。

王國強強調,要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找到中藥科技創新的關鍵思路,引領中藥科技創新發展,為人類健康共謀福祉。一要加強中藥資源保護,組織開展好第四次全國中藥資源普查,全面提升中藥資源動態監測技術水準以及種質資源保護能力。二要建立標準體系,提高品質標準整體研究的水準,加速推動中醫藥走入國際市場。三要深度開發研究,突破中藥新藥發現與評價等核心技術瓶頸問題,加快推進中藥新藥的創制、中藥大健康産品的研製。四要健全協作合作機制,深化中醫藥的國際交流與國際協作。五要加快創新成果轉化,在預防保健、臨床治療和康復提升等各個健康環節上發揮中醫藥的獨特效用。

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表示,要切實提高廣東中醫醫療服務能力,加強中西醫結合工作,支援網際網路+中醫藥發展。大力發展中醫養生保健服務,紮實做好中醫藥繼承工作,加強中醫藥科學研究,壯大中醫藥産業。大力弘揚中醫藥文化,積極推動中醫藥海外發展。

會上,中藥全球化聯盟主席鄭永齊,中國工程院院士姚新生,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教授傑弗瑞D·懷特,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院士,廣東省中醫藥學會會長、廣東省中醫院名譽院長呂玉波等出席大會並作主旨發言。

本次會議由中藥全球化聯盟(CGCM)主辦,廣東省中醫院、廣東省中醫藥學會承辦。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研究機構、學術組織和企業界約600名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