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縣:上黨經濟技術開發區奏響中德企業合作“協奏曲”

發佈時間: 2017-08-16 10:25:27 |來源:長治縣新聞中心 | 靳曉姝 |責任編輯: 孟君君

 

改革創新是發展的不竭動力,經濟園區是轉型發展的重要載體。上黨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全市經濟建設的“主陣地”,轉型升級的“主力軍”。今年以來,長治縣以體制機制改革為抓手,以轉型綜改為突破,以産業培育為重點,致力打造省、市一流的經濟“特區”,為開發區發展注入新動力。

太行山農産品物流園區

振東科技園區 

新型創業園區

近日,在上黨經濟技術開發區雅瑞地毯有限公司,來自德國的Mr.Mark(馬克)和他的聖豪機械製造有限公司技術團隊,在此舉行了地毯織造結構設計培訓中國現場會,來自全國各地的14家地毯生産企業的負責人和技術員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培訓學習。這是上黨經開區的企業第一次承辦由國外公司主持的全國性行業培訓會,標誌著雅瑞地毯在國內同行業中已處於領先地位,同時也為上黨經開區走向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發展夯實了堅實基礎。

德國聖豪公司是一家創新型地毯織機的主要供應商,具有150多年的發展歷史,是世界上生産雙層提花地毯織機的兩家廠商之一。雅瑞地毯有限公司自2015年開始與其合作,致力於用“德國品質”改造傳統製造業,迅速成為全國地毯行業中亮麗的“雅瑞品牌”。

上黨經開區突出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給德國專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雙方希望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贏。

德國聖豪公司遠東負責人Mr.Mark(馬克)在接受採訪時説,德國聖豪公司在中國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培訓會,而且把會議選在上黨經開區舉行意義重大,因為這裡有世界一流的設備、這裡有整潔、高端的廠區環境,而且,雅瑞公司發展迅速,已經成為中國地毯行業的翹楚,這甚至在遠東地區的企業裏也是很少見的,非常值得全中國同行業的企業學習。馬克説到,上黨經開區所處的這個城市—長治縣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這裡氣候宜人、空氣好,文化底蘊豐富,規劃佈局非常合理,一路走來,工業製造企業遍佈每個地方,發展空間廣闊,可以説是商機無限,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地方。

上黨經濟技術開發區組建以來,按照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的原則管理運營,致力於高標準、大手筆打造一流的投資環境,基礎設施及各項功能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上黨經開區靠穩定的政策環境、公平的市場環境、全新的科技環境、優越的人才環境,吸引了國內外眾多企業入園,形成了以現代物流、醫藥健康、地毯製造、照明電器、紡織服裝為代表的高新技術産業群體,項目建設勢頭良好,經濟總量不斷攀升。上黨開發區已成為長治市外向型經濟的先導區、高科技企業的孵化區、産業升級的聚集區。(靳曉姝)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