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發展如何借力?連鎖藥店要搶佔先機!

發佈時間: 2017-08-04 09:54:52 |來源:聯盟中國 | |責任編輯: 曹洋

 

中藥一直是藥店利潤增長的主要貢獻者,比普藥類化學藥毛利高出不少,但為什麼在實際銷售中還存在“主要障礙”?中醫藥專業人才的“青黃不接”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發源於蘇州的雷允上藥業集團,早有“南有雷允上北有同仁堂”的美稱,其在行業內的中醫藥專業性和品牌影響力也極具競爭力。雷允上藥業集團總經理張禮學表示,做大做強中藥品類,傳承發展中醫藥,絕對不是零售終端的獨角戲,需要工商聯合,同創共贏!這是一個資源整合、借力成長的時代,連鎖藥店應該借力上游優秀供應商,工商聯手,優勢互補,發掘盈利板塊,實現業績的增長,企業的發展。

三方攜手鑄煉專業力

因此,2017年,300年雷允上和《第一藥店》攜手全國連鎖打造的健延齡杯“本草英雄”中醫藥文化傳播大賽,致力幫助藥店培養中醫藥學專業人才,提升藥店人中醫藥專業水準,傳承並推動中醫藥發展。

健延齡杯“本草英雄”中醫藥文化傳播大賽是通過藥店人來進行中藥文化知識科普的比賽,新穎的比賽形式激起了全國藥店人的興趣。首個加入到健延齡杯“本草英雄”的百強連鎖——遼寧成大方圓醫藥連鎖很早以前已著手打造大健康全品類連鎖門店,而在經年累月的積澱中,也逐漸成為商圈範圍內居民健康的守護者,甚至成為社區居民健康護理的的首選。

專業、齊全、品質這三個關鍵詞是成大方圓的特色,他們有自己的中醫坐堂,有老名醫坐診為顧客服務,每年會開展中醫藥文化節活動,大力宣傳與普及中藥和養生知識;店裏的中藥飲片和中成藥等都是經過嚴格精選出來的地道藥材及知名品牌,在品質上有充分保證。另外成大方圓一直在不同的領域進行不斷突破和創新,實現超越顧客期待的服務。

借力提升中醫藥銷售

因此,在這樣的基礎上,成大方圓選擇與300年雷允上進行深度合作,借力工業讓中藥整個品類得到提升。成大方圓醫藥連鎖投資有限公司高級採購總監張曉鳳認為,健延齡杯“本草英雄”創新的賽制、爭奪賽和總決賽的錄播都很吸引人,加入到其中,大賽組委會配合成大方圓的戰略工作,協助做好相關人才培養、産品知識培訓、銷售服務等支援工作。

同時,成大方圓醫藥連鎖投資有限公司高級採購總監張曉鳳向全國連鎖藥店呼籲,珍惜《第一藥店》和雷允上藥業集團提供的這個機會,參與到健延齡杯“本草英雄”中,除了中醫藥專業人才的打造外,通過這樣的合作,連鎖藥店還可以收穫:

1.優勢産品資源:品質過硬、獨家品種、差異化、特色品種。

2.終端團隊資源:促銷、推廣、培訓、陳列、助銷。

3.促銷推廣資源:贈品、禮品、手繪POP、各種宣傳資源。

4.專業人員資源:産品賣點研究、競爭環境與趨勢研究、産品專業培訓、産品推廣的模式創新,如導入PK,單品突破,體驗行銷等。

沒有當紅鮮肉小花,只有藥店才子佳人;沒有狗血逗霸,只有中醫藥文化……健延齡杯“本草英雄”,讓300萬藥店人興奮:上千題量的10門“中醫藥知識庫題庫”、豐富的線上視頻課程供選手免費學習,上傳雷允上的藥品POP、陳列作品等各種互動形式不僅能夠提升自身專業水準還能贏得積分兌換豐厚禮品……官網剛上線不久,訪問量超過4500人。

選手@藥店搬磚説:“中藥銷售有著較大的發揮空間,養生、保健理念更容易被受幾千年中醫傳統文化熏陶的中國消費者所接受。平日裏都自學中醫藥,現在參加‘本草英雄’有系統的中醫藥知識庫學習,方便又很受用!”

選手@破曉則表示,“本草英雄”很創新,用這樣的形式傳承中醫藥文化很有必要。他認為藥店人應該順勢而為,以時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誰的決心、勇於擔當的氣魄積極參與到發展中醫藥事業中去。

那麼,趕緊來報名,和大家一起互動學習吧!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