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劍 第十屆全國大學生村官論壇在振興村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 2017-07-31 14:30:39 |來源: 山西上黨振興現代農業集團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7月29日,為期2天的第十屆全國大學生村官論壇在避暑小鎮——山西省長治縣振興村拉開帷幕。十年一劍,大學生村官論壇走過了十屆,和大學生村官隊伍一樣,越顯生機與活力。

論壇開幕式上,山西省人大代表、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振興村黨委書記牛紮根在致辭中表示,振興村走出了一條“以企帶村、村企共建、工農互補、三産融合”的發展之路,成為全國文明村鎮和全國美麗休閒鄉村。第十屆全國大學生村官論壇在振興村召開,更是對振興的鞭策鼓勵。

中共長治縣委書記裴少飛在致辭中説,此次論壇的召開是對長治縣美麗鄉村建設的肯定和鼓舞,也必將為農村發展提供新的實踐和探索。

長治市市長盧建明肯定了大學生村官的工作,他説,大學生村官紮根基層,服務中一線,在農村的廣闊天地經風雨、見世面,腳踏實地幹事創業,為長治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農業部農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宋洪遠認為,村莊發展要積極對接國家政策,推動美麗鄉村建設進程。

會上宣讀了全國大學生村官十佳“村民貼心人”名單,併為入選者頒發證書。


振興村被授予“全國村官培訓基地”和“全國大學生村官培訓基地”。

為創建合作平臺、資源共用平臺、互動交流平臺,推動村級資訊與管理人才隊伍建設,共同推進鄉村經濟和文化産業發展。山西振興村、皇城村,陜西晨鐘村、和平村、河南幹河陳村簽訂了友好協議,成立中原五村組織。幹和陳村黨委書記林東風擔任會議主席,牛紮根為輪值主席。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作總結發言。顧秀蓮指出,論壇已走過十年風雨,成為目前全國大學生村官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的最大平臺,意義特殊,值得慶賀,值得紀念,值得留存歷史的記憶。

隨後,與會代表在漫天細雨中參觀了振興村。

當天下午,舉行了全國大學生村官論壇主題報告會和以基層黨建與鄉村治理、鄉村旅遊與休閒農業、創業項目與産業園區為主題的分論壇。論壇發佈了《2016—2017中國大學生村官發展報告》,對大學生村官現狀和問題進行了總結與分析。分論壇上,項目案例分析展示、經驗總結與交流等精彩不斷,大學生村官們進行了一場別具一格的頭腦風暴。


新聞熱圖 >>更多